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诺奖有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埃里克•马斯金学术观点解读系列讲座

2017-12-19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

2017年12月17日18点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文心楼举办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学术观点解读系列讲座。由我院教授陈然,副教授陈传明任主讲人,分享《诺贝尔奖得主马斯金博士的理论分析》与《机制设计漫谈》两大主题,我院杨林校区1140名学生分四场出席本次系列讲座。

 

陈然于文心楼104室讲解《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马斯金博士的理论分析》。讲座分为三个阶段:首先,陈然通过请学生回答问题,了解学生对本次讲座的认知及目的。

 

其次,讲解马斯金的四大理论——公共选择理论、博弈论、激励理论与信息理论和机制设计,介绍马斯金对经济学、政治学、法律领域的影响与马斯金的主要课题;最后,回答同学们的提问,与同学互动。

 

陈传明于文心楼401室讲解《机械设计漫谈》。讲座伊始,陈传明对诺贝尔奖进行简单的介绍,针对诺贝尔经济学奖进行拓展。从而引出马斯金教授的简历,介绍了马斯金的主要学术成就和与中国的渊源。

 

之后着重讲述机械设计理论及纳什均衡与社会福利的相关内容:机械设计理论的概念、研究背景及相关知识的拓展内容和机械设计理论与博弈论、社会选择理论的关系。最后,针对机械设计理论与中国经济发展进行阐述。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把马斯金介绍给同学们,引领同学们走近马斯金,走近诺贝尔奖,为马斯金即将到来的讲座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