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昆明高新区“新前景”创业创新校园大赛开幕仪式在云师大商学院举行

2017-12-20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

12月19日上午9:00,昆明高新区“新前景”创业创新校园大赛开幕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海源校区慧源楼102举行。本次活动由昆明高新技术开发区孵化器管理中心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院以及云南贝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特邀云南电视台主持人王千荷担任仪式主持。昆明高新技术开发区孵化器管理中心部长韩芸、云南贝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付仕伟、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长王昆来、会计学院院长崔瑛、党总书记杨高茂等领导及各合作企业高管和海源校区部分师生代表出席开幕仪式。

 

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前程似锦”为主题,目的是为了近一步营造昆明高新区创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昆明市广大高校学生增强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推动全民创业,服务大学生成长发展,全面响应李克强总理的号召,切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

 

王昆来在发言中表示:创业并不是每个人都在做,但是创新却是在无时无刻都在进行的事。了解创业创新,首先要去了解社会,认知社会,全面认识创业的前景、需求以及创业的可行性,积极学习,了解关于这方面的专业技能,这样你会有一个理性的创业头脑,可以助你更好的成功。

 

开幕仪式环节后,由云南省青年企业商会秘书长汪瑶、南方测绘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邓迎贵等6位企业家为在场嘉宾带来主题演讲,分享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案例。

 

活动最后阶段进入互动讨论的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企业家一一作答。当有学生问到关于AI行业的发展前景时,企业家代表答道:这个行业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虽然人们会担心人工智能会不会以后超过人类,来统治人类,但我们应该不要太悲观,毕竟它还没有突破到拥有独立意识的状态,但是也要有一种危机感。整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学生参与度极高。

 

会议落幕,付仕伟宣布本届大赛开幕式圆满成功,感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院及各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同时表示欢迎各位学者、行业专家也能加入创业大赛,助推本次大赛的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