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召开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工作动员大会

2018-01-05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

为落实高端化、国际化和个性化的办学定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实现海外硕士直通和国内研究生考试提供支持和服务。2018年1月4日下午,我校在慧源楼国际报告厅召开了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工作动员大会,董事长张南红、校长王昆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以及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各学院副教授以上教师、有留学背景的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校长助理、教学科研事务部主任宁凡主持。

 

会上张南红董事长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考研支持中心及人事聘任决定》,并在随后的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工作的重要性:一是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工作是学生发展的需要。通过对海外升硕和国内考研情况的数据分析,近两年考研热持续不断升温,考研对学生提高自身竞争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出国留学后的学生获得感更高,他们更独立、更开朗、更爱学习;二是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工作是教师发展的需要。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潭水;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要用爱培养爱、激发爱、传播爱;三是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学校定位向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考研工作是考察学校办学质量和内涵的重要指标,也是学校增强核心竞争力、体现差异化发展重要手段;四是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工作是中国教育发展的需要。大学的职能已经从四项增加到五项,除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还新增了国际交流,所以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工作是学校2018年工作的重点。最后张南红董事长希望全校教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动员,加强沟通与协作,全力以赴做好考研支持工作,在全校上下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为做好学生考研工作而努力。

 

王昆来校长以《本来、外来、未来》为题对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他首先阐释了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工作的意义,这是“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战略的重大方略;是“融合、转化、国际”的主题性建构;是海外课堂项目的供给侧改革;是学校转型发展特色化、差异化的路径与方法;是“选择性教育”的有效实现形式,有利于增加师生获得感。随后王昆来校长从组建领导班子进入打开模式制定工作计划近期工作安排设立考研自习室考研摸底调查导师遴选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协同配合等九个方面部署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工作。同时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领导重视,以上率下;二是摸清学生需求,引导学生目标转向,导正教师育人迷思;三是勇于挑战,知难而上;四是敢于创新,善于转化;五是通力合作,勠力同心;六是完善政策、激励担当;七是营造氛围,凝聚共识。

 

2018年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与贯彻执行集团“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相结合,以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为抓手,对“考硕升硕”工作进行全面的改革和升级,打造区域内海外硕士直通与国内考研的教育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