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喜报】会计学院代表队参加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荣获佳绩

2018-01-09 阅读: 出处:会计学院 作者: 编辑:

2018年1月5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竞赛校内赛落下帷幕,会计学院代表我校与全国300多所高校参加了本次竞赛。在本次竞赛中,会计学院共组织26支学生参赛队伍,并安排12位教师参与竞赛指导。经过为期1个月的线上比赛,会计学院最终有9支参赛队伍荣获一、二、三等奖。同时,樊舒、董利、李小文、许闳等9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竞赛本着“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践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通过组织财务管理及会计专业学生,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培养学生的商业头脑、全局意识,提升其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以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比赛也推动了会计学院专业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是我院一贯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水平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