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海外大学本升硕”项目推进会

2018-01-10 阅读: 出处: 作者:杨高茂 编辑:

为贯彻落实学校“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海外硕士直通”项目相关工作,满足学生高层次学习的个性化需求。201819日下午,我校在慧宇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海外大学本升硕项目推进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学科研事务部、学生事务部、考试培训中心、考研支持中心以及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我校与来自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的燕京理工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等16所高校共同就国际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国际留学工作对于进一步提高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学生高层次学习需求,以及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参与讨论的各所高校,都在不同程度上开展了国际留学的相关工作,并且积累了一定经验。

我校考研支持中心副主任杨高茂,就目前高校的国际合作形势、招生工作开展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与其他高校进行了交流。会上各高校均指出对于意向出国的学生,需要从大一入学就帮助其树立明确的学习计划及未来的职业规划,通过语言学习、专业学习、留学相关知识学习、社会实践的全方位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事业观,帮助学生做好出国准备,减少海外升硕的壁垒。

会议强调,要做好“海外硕士直通”项目的工作,必须先落实好责任主体,强化队伍建设,完善服务机制。通过组建专业团队为意向出国学生提供教育保障,为学生搭建咨询和申请平台。同时,切实了解学生需求,根据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要,创新教学管理机制,为学生语言学习、学术能力培养提供便利条件。

依托于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的教育平台,我校将全面深化推进“海外硕士直通”项目。在学校领导的主导下,整合各项资源,搭建起海外升硕的个性化培养和服务平台,强化学生海外学习与生活的适应能力,帮助解决学生留学申请及签证办理的后顾之忧,使学生在本科毕业后无缝对接海外硕士,真正实现海外大学本升硕的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