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01-15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2018115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校长王昆来对2018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体会,做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旨发言。他从十九大的精神要旨、十九大的教育精神及贯彻十九的要领三个方面做深入的解读。

   王昆来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十一个方面的学习体会,总结出关于十九大的精神精髓,即一面伟大的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颗永恒初心:永远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一条鲜明主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个历史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一张宏伟蓝图: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份明晰的“纲”和“魂”: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全篇。

   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王昆来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深入解读,明确提出贯彻十九要领的工作要求: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后,学校领导王昆来、何福全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座谈,征集大家对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个人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