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公共经济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高原特色产业扶贫政策论坛在云师大商学院举行

2018-01-15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

2018年1月13日,由云南省公共经济学研究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的“云南省公共经济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高原特色产业扶贫政策论坛”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6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这是我校继诺贝尔经济学家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博士学术报告会之后,迎来的又一场经济学领域盛宴。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校长杜国海致开幕词。他谈到:经济学是我校重点建设发展的学科,应用经济学是省级立项建设的优势特色重点培育学科。我校能够加入到云南省公共经济学研究会大家庭,是实现社会、校政、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良好契机,也将有力推动我校经济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长效发展。

 

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决策咨询研究院副院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谭鑫为商学院授牌,宣布我校为云南省公共经济学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本次会议以“云南产业年扶贫政策实践及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相关理论、实践问题”为主题,紧扣十九大精准扶贫的精神,结合云南高原的特色产业,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产业发展为杠杆的扶贫开发过程,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是探索人们向往幸福生活的福祉。

 

会上,云南省公共经济学研究会会长陈新、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家顾问团团长、云南省特色产业进会首席专家车志敏、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谢向英、民建云南省副主委罗美娟、沪滇合作促进会会长崔焕兴分别进行了讲话。

 

2018年,公共经济研究会从产业扶持政策、投融资对策、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扶贫产业园等角度,集思广益为各级政府、机构建言献策,助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我校作为云南省公共经济学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将以“转化、融合、国际”作为新起点、新航向、新征程,加强与会员单位的学习、交流与合作,为云南公共经济学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