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召开应用型课程改革、教学模式创新专题培训会

2018-01-23 阅读: 出处:教学科研事务部 作者: 编辑:

为了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校建设,深化课程改革,提升教学质量。2018年1月22日上午,教学科研事务部在慧宇楼203召开了应用型课程改革、教学模式创新的专题培训会议。各学院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学科研事务部副主任施媛波主持。

 

会上,张业清、李艳红、李俊敏、赵聪、钟磊、谭艳、王丽、潘婕等八位老师就如何进行课程改革和创新教学模式进行了分享和讲解。张业清老师以课堂小游戏开启本次培训,讲述了如何从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方面进行课改,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李艳红老师以视频穿插的教学模式给大家讲授了课堂教学改革的九个环节;李俊敏老师以普通话课程为例,就传统的文科类课程应用型教学改革做出反思;赵聪老师以运动保健康按摩课程为例,对课内外结合的课堂教学模式进行了课程改革;钟磊老师以诉讼法为例,讲述了教学设计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改的重要性;谭艳老师创造性的用提取公因法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法条来进行课改;王丽老师提出设计情景体验式教学的方法来进行课改;潘婕老师从外贸英语教学的角度对课堂教学进行改革,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八位老师的分享为学校的应用型课程改革、教学模式创新提供了思路,对学校的应用型示范校建设起到了星火燎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