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8-01-29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

1月25日下午两点,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副主席田咏华到会指导,董事长张南红,校长王昆来、党委书记原红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副校长李小奇、杜国海、校长助理、教学科研事务部主任宁凡以及53名正式代表、28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宏伟主持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学校董事长张南红致辞,她希望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共谋学校科学发展大计!借着这次大会的东风,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实现商学院的办学目标,让商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副主席田咏华在讲话中简单介绍了工会组织及选举规定,她对新一届的工会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掌握新常态下工会工作;二是要处理好工会与党委、工会与职工之间的关系;三是狠抓三项工作;四是提高四种能力。

 

校长王昆来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五年来学校综合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人才培养能力水平明显提升,科技研发能力提高较大、科技研发能力提高较大,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影响全国,国际化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党建思政工作成绩突出,招生就业“两旺”态势强劲,办学条件逐年改善,校园设施设备保存、更新好,校园安全管理取得质性进步,高等继续教育蓬勃发展,成绩喜人。

 

校长王昆来表示,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思路:一、以“办最好本科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来举旗定向,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二、深化供给侧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办中国特色的民办高等教育;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四、坚持依法治校,坚持依靠师生办学,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五、立德树人,驰而不息抓好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稳定和政治安全工作;六、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实施综合改革,实现弯道超车;七、进一步夯实“共同体”和“一家人”意识与价值共识;八、防止各种“未胖先喘、未富先奢、未好先坏、未强先骄”的颓势现象;九、切实提高校园文明水平;十、保持良好社会声誉,当好排头兵;十一、以“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为遵循,做选择性教育的价值典范。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代表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教代会和工会始终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能,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加强女职工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为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报告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计划财务处处长赵春妹作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读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代表们行使权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根据选举办法规定,大会采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何福全、李宏伟、赵刚、赵春妹、闫卓慧、姚宏岗、杨静翔等7名同志当选为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赵春妹、王燕、尚薇、何佳、唐静等5名同志当选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丁静、朱珂仪、杨志仙、张婷婷、高翔等5名同志当选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杨志仙同志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党委书记原红凯讲话,他谈到过去的一年,学校在推进转型示范校建设、提升内涵发展、国际交流合作、职工队伍建设、学生教育培养等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这是全校教职工发挥主体作用,创新思路,攻艰克难,奋发图强的结果;是各位代表积极发挥作用,履行职责、身体力行的结果;是工会教代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教职工、同舟共济的结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办学;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群策群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三是明确神圣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大会闭幕后,分别召开了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