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召开学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研讨会

2018-03-01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有关部署,积极稳妥推进云南省高考综合改革,云南省教育厅向云南各高校转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的通知》文件。接到文件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于201831日新学期开学前,在海源校区会议室,组织召开我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研讨会。北京北方投资集团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葛宏翔、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招生处处长沈泳、我校校领导张南红、王昆来、李小奇、杜国海、宁凡、俞竹青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张南红主持。

会上,我校招生处处长尹媛向参会人员重点说明文件中提到的三个要求:一是各高校要明确选考科目,增强选考科目的确定性,不得为吸引生源而放宽选考科目的要求;第二对于学校的特色专业,如有特殊要求的,需要经学校学术委员会审议提出意见后,报省教育厅批准备案;第三在新高考模式下,学生更加重视专业选择,高校应慎重实行大类招生。

尹处长还介绍了2014年最早在全国执行高考改革的上海和浙江两个省的招生录取情况和我校近几年的招生情况。并对高考改革后,我校招生工作的利与弊进行了分析。参会人员对文件的内容进行研讨,并根据我校现有专业设置情况讨论选考科目。

张南红董事长提出要求,各二级学院再进行深入探讨,形成各学院“各专业选考科目草案”,报学校学术委员会审议完善。最终经校长办公室审定后,形成会议纪要报送云南省教育厅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