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

2018-03-07 阅读: 出处:教学科研事务部 作者: 编辑:

2018年3月5日,是新学期第一堂课开始的日子。我校董事长张南红,校长王昆来、副校长副书记何福全、校长助理宁凡分别带队对全校教学秩序进行巡查。同时,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组织自查本学院(部)教学秩序。

 

检查以学生的首课情况为主,包括教师到岗、授课、学生到课、教材到位、课堂秩序、教学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共检查593间教室约27315人次的上课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教学秩序井然,实现了“七到位”:课表维护正常;教师、学生到课情况正常;教材发放正常;教室使用情况正常;教学整体情况正常;整体管理正常。

 

王校长非常关心教学,下午巡查杨林校区教学楼时,同上课教师做了亲切交流,气氛融洽;肯定了教学科研事务部等职能部门和教学院系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在海源校区,何副校长针对出现的问题强调到:必须做好课前核查,避免出现人员、课程、教学场所冲突的情况;严肃教学秩序,确保教师、学生按时到教室上课,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宁助理实地勘察学校实训中心、实验基地建设情况,盘查教学整体资源,关注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

 

我校例行教学检查贯彻落实良好、教育教学过程中的自查和督查切实有力、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状态优良,这都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有利于建立健全教学监控长效机制,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和师生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