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2018年第一次会长会议在云师大商学院举行

2018-03-14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

 

3月13日下午两点,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2018年第一次会长会议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慧宇楼102举行。本次会议由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邹平主持,常务副会长吴贵荣、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主任科员吴昌银及各副会长单位代表40余人出席会议。

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邹平主持会议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董事长张南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向各位领导、同仁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民办教育协会将此次会议交由我校来协办表示衷心感谢。张南红董事长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情况,她谈到:商学院始终以“办最具社会责任感的民办高校”为愿景,“办最好的本科,最关爱学生的大学”为使命,坚持内涵式建设,以学生为中心,探索个性化办学道路。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商学院将坚持教育的初心,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强化内涵发展,加强示范校建设,为民办教育的品质发展做出贡献。

 

吴贵荣常务副会长代表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汇报2018年工作要点。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2018年工作的主要任务从七个方面展开: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党建工作,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贯彻落实民办教育新法及相关配套文件;引导促进行业自律和规范发展;完善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促进民办教育优质特色发展;积极拓展渠道,开展对外交流。

 

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主任科员吴昌银通报了民办教育处2018年重点工作:一是宣传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二是逐步完善云南省已实施的民办学校自主收费政策;三是积极推动地方法规修改;四是建立健全民办教育监管机制;五是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六是健全民办教育联合执法机制;七是继续实施专项引导社会力量提供教育服务;八是正式启动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

 

部分代表通报有关工作

 

最后,邹平会长做总结。他希望民办教育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凝心聚力,共同开创我省民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