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18-03-22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刘艳 编辑:刘艳

     2018年3月22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组织校领导、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上,党委副书记何福全同志传达了云南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周荣同志、云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长沈光善同志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视频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云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式,部署安排2018年主要工作。会上,周荣同志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清醒认识云南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二是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包括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层层传导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第三,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有力的过程执行检验对任务的重视程度,以有效的成果产出检验对目标的完成情况。沈光善同志就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执纪监察职责,协助党委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三是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两位同志的讲话,做好工作笔记。最后,何福全副书记要求会后各单位组织再认真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