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师生受邀赴京与艺术大咖共襄传媒盛宴

2018-03-27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赵东方 编辑:陈琛

2018年3月3日下午,第七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新闻发布会及首届龙杯“喜幽优”微视频展映暨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喜剧单元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隆重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受主办方邀请,由艺术学院赵东方老师带队,传媒专业学生张鉴、 陈鑫悦、 黄镇邦、张洪林一行赴京参加本次盛会。通过与艺术家们近距离的交流学习,我校师生代表不仅上了一堂最有价值的专业实践课,而且更加坚定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当担起中国微电影发展的“新生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教育电视台、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创建(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主办,北京青少年网络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电影频道协办。

 

发布会及启动仪式阵容强大,姜昆、朱时茂、刘全和、刘全利、郭阳、郭亮、程野等国内艺术家、明星到场助阵,主持人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戴志诚。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张振华先生上台发言,他认为,微电影制作要去了解生活、观察生活,不断对微电影的类型进行创新,这既能激发微电影的创造活力,又能将这个新型产业引向一个健康发展的方向。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先生从创作主体的角度指出,艺术是人民的艺术,要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努力筑就现代高校大学生文艺高峰。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老师说道:“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任何形式的艺术都应该有一个平台,有一条途径,向大众展示生活中所得所感,唯有这样的艺术作品才能真正打动观众,成为经典。”他以自己的工作实践向广大师生阐述互联网时代对艺术传播的影响,幽默风趣的谈吐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我校师生代表们纷纷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通过参加活动,同学们认为锻炼和提升实践能力,了解现代艺术的发展趋势,用全新的视角去接触和感受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