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张南红董事长为艺术学院2014级毕业生作就业指导讲座

2018-04-09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朱昕媛、巫超群 编辑:刘艳

云师大商学院张南红董事长为艺术学院2014级毕业生作就业指导讲座

2018年4月2日晚7点,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董事长张南红在行义楼报告厅为艺术学院2014级毕业生作就业指导讲座。讲座以“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为主题,指导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如何快速适应职场环境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讲座上,张董分别从“未来二十年,如何活得更好”、“改变自己”、“成功绝非偶然”、“懂得换位思考”、“关于教养”、“成功人与普通人之间的差距”、“你配得上更好的生活”、“面试中常出现的问题”以及“礼仪提醒”九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全面指导。她认为,在如此瞬息万变的时代,同学们应该具有感性的思考力、规划力、创造力以及让自己拥有幸福的能力。张董通过一则《赠与乞丐的那支玫瑰》的故事来启发同学们:当我们开始改变自己时,便会发现世界也不一样了,困难也随之迎刃而解,因此我们要学会改变自己。

在讲到“成功绝非偶然”时,张董讲了一名退伍军人求职的故事,虽然屡遭老板的考验,但是最终以他坚定的意志通过考验。所以,成功绝非偶然,能够成功的原因大多与成功者的自身有着密切的关系,若想成功,必须从自身下苦工。当然,在寻求成功的过程中,还要养成两个重要的品质——懂得换位思考和培养个人教养。“拿破仑·希尔说过’懂得换位思考,能真正站在他人的立场上看待问题、考虑问题,并能切实帮助他人解决问题,这个世界就是你的’”张董说。

马云与阿里巴巴的故事已经深入人心了,几年前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时已经制造了上千个“千万富翁”,并且他们的身价还在水涨船高。以这个成功的例子,张董告诉同学们职业的成功取决于两点:找一个好的行业和自己做一个耐心的老员工。她从这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成功地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的奥秘。在“你配得上更好的生活”的主题中,张董鼓励同学们,无论曾经吃过多少苦,都始终不能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因为我们配得上更好的生活。

最后,张南红董事长为大家即将面对的“工作面试”与“职场生活”准备了满满的“干货”。她从面试的礼仪、精神状态到简历的注意事项,从职场饭局的点菜艺术到乘坐公务车时的讲究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她还邀请同学们上台现场进行指导,引发了全场掌声雷动。同学们表示听完讲座后,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而且也更有信心面对即将到来的职场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