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携手商院 共筑梦想”-----我校赴大理市第五中学举办考前心理辅导公益讲座

2018-04-19 阅读: 出处:招生处 作者: 编辑:

413日,为缓解高三学子高考前的心理压力,增强临场应试能力,以最优的状态备考,我校招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到大理市第五中学进行了以携手商院 共筑梦想为主题的高考心理辅导公益讲座

此次公益讲座由学校招生处组织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牟洁老师主讲。活动主要以讲座、互动形式进行。讲座首先通过泡泡糖、亲爱的等小游戏让同学们放松心态参与到讲座之中,接着,牟洁老师以提问的形式向同学们了解“什么让生活100%圆满”,以此引入话题-----“心态最重要”。

讲座期间,牟洁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认识了近年来高考前会遇到的各类心理问题和考试焦虑的三种状态,以及性别不同导致宣泄情绪的模式也不同。“面对高考我们可以怎么做”带着这样的疑问,牟洁老师给出几个“高考调整关键词”让学生们通过团体放松训练、冥想、听音乐等活动感受到心理调节的重要性

讲座的最后牟洁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我校的宣传视频悉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听得津津有味。本次讲座得到了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通过此次公益讲座不仅能加强我校与生源学校的交流学习,同时也能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商学院,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