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一样的寒假】我校第三届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冠军队伍香港学术交流报道!

2018-04-19 阅读: 出处:考试培训中心 作者: 编辑:陈琛

优秀没有捷径,全靠积累和不断的挑战

商学院殿堂级的学术案例大赛

再次突围出5位出类拔萃的优秀学子

他们不仅脱颖而出取得校级比赛冠军头衔,

获得免费前往香港名校学术交流的机会

更代表学校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

5位小伙伴不屈不饶,永不放弃,共创佳绩

成就最好的自己!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三届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冠军队伍5名同学在学校考试培训中心CMA管理会计中英双语国际课程负责人俞晓军老师的陪同下于2018年寒假期间,3月份开学前免费赴香港参加学术交流活动。这已是第三批案例大赛冠军队伍同学靠自己的努力当之无愧的夺得远赴香港名校学术交流的机会。此次赴港学术交流的“V盟战队“冠军队伍由5名成员组成,他们分别是:15级会计1班缪一馨15级会计1班朱莹莹15级会计1班袁思瑞15级会计4班程璐16级财管1班吴奇睿再次恭喜5位优秀的同学!

 

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满满的5天行程中不仅前往了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每到一所大学,同学们都能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氛围,更对大学校园多元化的学生社团实践活动感受颇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国际政治经济学硕士的简嘉铃同学不仅全程陪同同学们参观香港中文大学,同时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发展历史与专业学科情况,还特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香港中文大学读研期间的感受与收获。

 

告别大学校园后, 同学们利用离开香港前的时间搭乘了见证香港百年历史的叮叮车,参观了金紫荆广场和举办国际大型博览会的会展中心,维多利亚海港、西贡码头等久负盛名且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均留下了同学们的足迹从不同角度感受现代化的香港,体验香港的文化。

 

香港国际教育博览会留影纪念

 

同学们此次香港学术交流的其中一个亮点是参加了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大型国际教育博览会,来自不同国家的大学和相关机构,包括香港警察部队、海关和政府相关部门等齐聚在一起,同学门借此机会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不同大学的专业学科,也趁此机会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专业人士面对面练习自己的英文口语,当发现自己在绞尽脑汁的搜索可以表达的英文时,才发现书到用时方恨少,窘迫于自己为什么不可以用英文完整的表达自己的意思。

 

参加香港国际教育博览会

 

香港之行,同学们遇见了学识渊博的教授,遇见了思辨善问的优秀学子,遇见了校园里浓厚的学习气息,还有遇见了香港中文大学的简嘉铃学姐,遇见了很多很多让同学们反思和激励及要努力的方向......

 

香港中文大学在读硕士简嘉铃同学与同学们分享读硕经验

 

为期5天的香港学术交流活动可谓收获满满,香港之行,既有学术交流,又有文化熏陶既有国际教都市的体验,又有刻骨铭心的记忆。同学们纷纷表示,离开香港回归自己的大学后,又将是一个新起点,学习路慢慢,仍将上下而求索。

 

香港中文大学艺术家为远道而来的同学们制作美如画且浓郁美味的咖啡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CMA管理会计中英双语国际课程学习中心将一如既往的为同学们提供高品质多元化高端学习平台,特别是“走出去”的平台,通过赴香港参加学术交流让同学们在开拓视野、收获新知发掘自身潜力的同时,不断装备丰富自己的综合技能,为进入职场做好自信和充分的准备!

 

同学们期待已久的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五届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新秀选拔赛即将启程,请关注后续比赛通知和比赛流程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