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校园安全工作会暨安全责任书签订

2018-04-20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刘艳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校园安全工作会暨安全责任书签订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维护学校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于2018年4月19日下午在慧宇楼102会议室举行了校园安全工作会暨安全责任书签订。校长王昆来、党委副书记何福全、副校长李小奇、校长助理俞竹青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何福全主持。

             

王校长在安全工作会上作了《学校安全教育管理的急所》专题报告。报告包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校总体安全观;二是校园安全教育管理的急所;三是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须秉持的理念。在报告中,校长指出,校园安全是师生共同创造、共同享有的价值观和行为方式。安全与发展是鸟之双翼,车之两轮;是学校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一切服务师生;安全问题要共建共享共商。校园安全是全方位的,需要各方各要素戮力同心,全面协同;底线思维和手段必要原则;教师执业须目的正当,且行为与目的相关;“爱”和“责任”是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之魂。

报告结束后,校长与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签署了《校园安全责任书》。

          

李副校长就学校近期发生的有安全隐患的事件做了通报,通过这些身边的案例,提醒大家隐患无处不在,大家要有较强的安全意识,把“安全”这根弦绷紧。并对下一步校园安全工作如何开展,做了相关要求。

           

最后,何副书记就安全问题做了强调,她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意识,“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无小事”,希望安全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