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如期举行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2018-04-23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刘艳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如期举行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按照云南师大党校《关于开展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实际制定商学院分党校工作方案,确保了我校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如期完成。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我校克服了两校区办学、参训人员基数大等客观困难,创新的采用两校区同步开展、专家轮流讲座的方式进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按照既定方案,4月20日18:40开班教育在海源、杨林两校区同步进行,开班仪式上,参训学员怀着饱满的热情领取了学习资料,认真聆听培训要求,紧接着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十九大代表风采录》,参训学员一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并表示会珍惜本次参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

4月21-22日两天的培训, 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原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艰辛历程,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作出的伟大贡献。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精神;

                                 

校党委委员、校长王昆来教授作《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讲座,他在讲座中提出了两点:一是“两学一做”的指导思想,二是党员要有政治信仰、有组织纪律,正确认识自身的存在与价值,提高同学们的党性、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

                                 

                                 

校党委委员、副书记何福全同志作《2018年春季学期发展党员程序和要求》培训,他向同学们全方位阐述了入党的5个阶段,25个步骤,鼓励大家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并祝愿大家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

                              

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李宏伟同志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讲座,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引入,并从具体内涵、实现路径、奋斗目标三方面阐述什么是“中国梦”;

陆军边海防学院叶刚教授作《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简评》讲座,主要内容围绕着中国边防安全,详细的阐明了我国周边的安全形势和国家利益两个方面。此次演讲提高了高校学生对国家边防安全形势的认知度,也强调了要以自己国家利益为最高准则。

参训学员均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按培训教学日程安排结合讲座内容开展了积极讨论。最后,参训学员全员参加了结业考试,并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下一步,学校分党校将结合结业考试成绩、培训表现等因素对参训学员综合成绩进行评定,填写结业鉴定表,按时时间节点上报上级党组织,为本次培训画上圆满句号。

通过两天的学习培训,广大参训学员不仅在思想上有提高,认识上有深化,学习上有收获,而且更加全面的掌握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等基本知识,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一个比较全面、深刻的了解,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有一个充分的认识,达到了既定目标。接下来,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开展工作,保证我校党员发展质量,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