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读经典,构建和谐书香校园”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海源校区活动)

2018-04-27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周林杰 编辑:刘艳

云师大商学院“读经典,构建和谐书香校园”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海源校区活动)

“立身以立学为本,立学以读书为本。”秉承商学院师生“好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传统,商学院图书馆举办了“读经典,构建和谐书校园”系列活动。让我们从书中感受春的绿意与生机、品味知识的馨香与温暖,让浓浓书香飘溢校园、让读书使我们更加自信地面对生活。

               

4月26日下午2点,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读经典,构建和谐书香校园”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海源校区活动在文渊楼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校长助理、教学科研事务部主任宁凡、法学院院长林怀满、考研支持中心主任杨高茂、图书馆副馆长李静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闫卓慧、学生事务部杨菲菲老师、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图书馆馆长郑以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宁凡主任致辞,她鼓励热爱阅读的同学们,读书可以丰富一个人有限的人生,正如巴丹所说:“读书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宁主任表示,商学院始终把“营造书香校园”作为学校特色活动,多年来一直坚持举办“读书月”,开展全校性的读书活动,旨在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学习环境,倡导终身学习的理念,用文化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促进师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发展。

启动仪式上,授予沈杨、陈丽华、杨婧等10位同学“阅读之星”称号,授予王凯、侯慧等10名同学“优秀学生馆员”称号。宁凡主任对获得的“阅读之星”和“优秀学生馆员”的同学们做出了高度赞扬,希望他们树立良好读书风尚,激发广大学生读书热情,充分享受阅读乐趣。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图书馆馆长郑以为“优秀学生馆员”颁发证书、

“阅读之星”代表郭子傲同学在发言中说:“用尽一生心血完成了一部著作《飘》的玛格丽特·米切尔是她最喜欢的作家,读书并不止为了增长知识,也为了调养身心,读书使她说话温和,做事不急躁”。

               

“优秀学生馆员”代表张康同学也给大家分享了他在图书馆工作的经历,他认为,学校的图书馆服务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锻炼。

图书馆还开展了畅销书书展选购活动、阅读分享会、成语游戏、文献阅读知识有奖选答活动以及现场借书活动,进一步激发商学院师生的读书热情

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万物生长的季节,让我们以“读书月”活动为契机,以书为友,与好书为伴,为人生增色;品书香盛宴,建设美好校园。让本次“读经典,构建和谐书香校园”系列活动在我校掀起一股读书热潮,同时也为校园营造出更加丰富的书香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