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品书香盛宴.与读行相伴|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之商学院“读经典,构建和谐书香校园”读书日启动仪式

2018-04-27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张涌珍 编辑:刘艳

品书香盛宴.与读行相伴|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之商学院“读经典,构建和谐书香校园”读书日启动仪式

4月26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读经典,构建和谐书香校园”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杨林校区活动在图书阅览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学校团委和图书馆合力举办。让这一群酷爱文学的学生们,从教室中走出来,不断寻求并为大家展现艺术与文化结合的美。

校长助理、学生事务部主任俞竹青上台致辞,她在发言中强调,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学习环境,倡导终身学习的理念,用文化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促进师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发展。并对“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进行阐述,希望本校师生以读书月活动为契机,以书为友,与好书为伴,为人生增色;品书香盛宴,建设美好校园。

校团委书记姚宏岗老师宣读获得2017年度“阅读之星”和“优秀学生馆员”表彰决定

云南工商学院图书馆馆长张之明为2017年度学生“阅读之星”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云南外事外语学院图书馆馆长刘文旺、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张书怡老师为“优秀学生馆员”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阅读之星”和“优秀学生馆员”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平时在阅读中所得的感悟,“阅读之星”代表彭玥谈到,“每一本书都是一个舞台、一个社会,作为读者的我们也会成为舞台、社会中的角色,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心灵、思维,由简单向完善进化。演的角色多了、经验多了、见识广了,老练了,我们便可以成为生活舞台的主角,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幸福天地。”

“优秀学生馆员”代表鲁迁则谈到,我们在图书馆的工作中成长,每次到图书馆,我都会有一种亲切舒畅的感觉,看着同学们安静地看书学习,我和我的同伴们都感到骄傲和满足。

同学们通过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一系列表演,让观众们在诗声、歌声和鼓乐声中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限魅力,为本次活动送去了丰富的文化盛宴。《千年风雅》《山水之间》等经典乐曲一次次将“读书日”活动推向高潮。

“不要抱怨上苍给予你太多的坎坷与沧桑,也不要悲叹命运中有太多的曲折和跌宕.......”爱心社成员带来了经典诗文《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的朗诵,她们深情并茂的歌诵,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最后,由阅读推广大使代表郭沛沛宣布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图书馆读书协会正式成立。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图书馆开展了畅销书书展选购活动、悦读分享会、成语游戏、文献阅读知识有奖选答活动、新书展示及现场借书等一系列活动供同学们进行参与互动。

学校通过此次读书日活动诵读经典名篇,诠释文学作品,感悟中华文化,体验读书乐趣,营造了出浓浓的读书氛围。我们期望此次活动能持续在我校掀起一股读书热潮,营造浓郁的读书风气,打造一种主动学习、个性化发展的校园人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