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委第二次会议

2018-05-10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陈波昌 编辑:陈琛

5月8日下午14:00,我校在海源校区慧宇楼102召开了2018年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委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主持,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第二阶段为学校党委会议。会议按既定议程召开,达到了预期目标。

 

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首先由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并指定了重点学习的习总书记有关高校建设发展重要讲话篇目。原书记指出,党委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培养创新意识、改进领导方法,进一步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促进思想工作作风转变。接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同志作了题为《压实责任 提高认识 进一步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引向深入》的交流发言,何副书记从意识形态的内容及意义、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我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现状等方面作了发言,并结合我校实际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紧接着,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颖同志、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宗泽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均积极参与讨论,并认真记录,学习效果良好。

 

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校党委委员、校长王昆来同志对我校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校长指出,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各学院要从熟知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政策水平、熟知工作流程加强痕迹管理;掌握意识形态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形势分析研判、重大意识形态事件处置、阵地管理、责任制督察、问责等八项流程;明确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贯彻落实要求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使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在原有基础上迈上一个台阶。

 

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确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绷紧思想认识的弦;二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三是要抓住关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力。切实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与各二级学院代表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将本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推向了高潮,各二级学院均表示要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促进学院稳定和谐。

 

最后,校党委委员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商学院贯彻落实省委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及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人选等议题,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