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诺奖得主马斯金教授再次亲临训导云师大商学院师生助力海外升硕

2018-05-14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刘宇通 编辑:刘艳

诺奖得主马斯金教授再次亲临训导云师大商学院师生助力海外升硕

2018年5月12日上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教授亲临训导云师大商学院海外升硕学员代表及教师。这是自去年12月,马斯金教授受聘为我校荣誉教授后,与商学院师生再一次团聚。

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的不断推进,海外升硕定向培养为我校学生打通了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留学通道,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战略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作为国际导师,马斯金教授此次特别为师生开展了学术讲座《中国经济的不平等为何在发酵——新国际经济学理论模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得以用国际化的视野看待中国经济的贫富差距问题,受益匪浅 。

            

为了表达对国际导师的尊敬与喜爱,我校海外升硕学员特意穿上具有云南民族特色的服饰,并为导师献上一幅来自大理白族的扎染画卷。扎染以其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被文化部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的艺术效果,是机械印染难以达到的。学生借一幅扎染画卷来寓意国际导师在他们心目中的重磅地位。

讲座结束后,马斯金教授特意与我校教师就“教学理念与方法”进行了交流。海外升硕教师刘于通在与马斯金教授交流中提到,在国际化发展的大环境下,如何将中西方教育进行有机结合是教师急需要深入挖掘的重点。为此马斯金教授特别强调,对于未来准备出国深造的学生来说,想要在本科阶段提前做好准备,必须重视英语能力的提升,这是在国外进行学术研究的必要前提。

马斯金教授的和蔼、亲切赢得了在场所有学生的喜爱,有的学生甚至和国际导师现场玩起了自拍。海外升硕一期班学生金立航表示,国际导师的到来不仅帮助自己拓宽了看待问题的视野,更重要的是激励自己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为将来留学打下坚实基础。

在离别之前,马斯金教授留下了一份珍贵礼物,为我校题词:Broaden your horizons studying abroad. Meet prestigious scholars at top graduate schools. (海外直通,开拓全球视野。名校读研,邂逅国际导师。)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一直以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为办学愿景,自2017年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以来,已与六个国家近20所高校开展了国际合作,在微留学课堂项目特色基础上,将国际化再升级,创办海外升硕定向培养项目,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具有竞争力的国际人才。

马斯金教授作为国际导师亲临训导,将我校国际化推向了新进程,带来了国际办学的新思路。截止目前,海外升硕一期班已完成招生,顺利进入项目实行阶段。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满足学生高层次学习的个性化需求,打造“海外升硕、名校读研”的国际化办学品牌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