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牢固树立党纪意识,青春勇担当” 云师大商学院“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5-21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李高永、刘雨鑫 编辑:刘艳

“牢固树立党纪意识,青春勇担当” 云师大商学院“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5月19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进入到最后一天的学习,上午,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宏伟为参训师生党员做了题为《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党纪党规意识》的专题报告。围绕“中国伟大复兴梦”、“全面从严治党”和“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党纪党规意识”三个方面展开培训。

培训开始前,集体诵读《党章》

李主任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仅是复兴历史盛世,恢复中华民族曾经的辉煌,而是在继承中华民族曾经创造的辉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和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对当今人类社会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李主任通过分析近几年腐败官员的贪污腐败事件,生动的阐述了反腐败斗争的形式。反腐败斗争已经形成了压倒性态势,下一步要取得压倒性胜利,只有坚持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我们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最后,李主任告诫在场的师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纪意识,青春勇担当”。他说:“每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强化党章意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严格遵守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遵守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

各学院分组研讨: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

下午,各学院代表上台分享小组研讨收获。

工程与信息学院代表李亚琼老师说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正视自我,超越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位党员要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办事,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努力倾注到日常工作的一点一滴中,成为一名真正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共产党员。

教育学院代表林东妮说到: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应当做到思想合格,有模范带头意识;应当做到言行合格,言行一致讲奉献;应当做到纪律合格,律己为公讲原则。作为一名党员要正确把握党纪国法的内容、特征和要求,自觉规范约束自己行为,保持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法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语言文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相继上台发言。

学习考试:默写入党誓词

    最后,党政办公室陈波昌老师做培训总结。他谈到,本次培训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组织过程有条不紊,结果高效合理。在各二级学院党员代表发展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应有的素质,以及热情高涨,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同时,希望2014级的党员们在步入社会后,要牢记以下三点:一是要记住学海无涯,做人做事要两手抓;二是心里要有就坚定的理想信念;三是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遵规守纪,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