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聚焦产教融合 提升服务能力|云师大商学院参加云南省本科高校深化产教融合现场工作会

2018-05-29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陈琛 编辑:刘艳

聚焦产教融合 提升服务能力|云师大商学院参加云南省本科高校深化产教融合现场工作会

5月25日,2018云南省本科高校深化产教融合现场工作会在蒙自召开,此次会议以“聚焦产教融合·提升服务能力”为主题,总结交流本科高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的做法与经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作为协办单位云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成员,积极参与本次会议。

学校校长王昆来在省内高校经验交流会上做了题为《以产教融合为引擎 实现民办高校质量与特色发展》的报告。从产教融合的办学治校逻辑和质量与特色发展的举措两个方面分享了商学院多年来产教融合的经验。他谈到,商学院一直着力于专业和专业群的建设,提升专业服务产业的能力;实施并完善“3+1*N”的模式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强调学生的素质养成;加强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近年来学校已建成东南亚新商科、文化艺术、教育、工程与信息等专业群,同时,通过课程、师资、场景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

王昆来校长分享了商学院近年来在产教融合驱动下取得的成果,被云南教育厅授予“云南省足球学院”,积极开展校园足球培训,青少年足球培训;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共建云南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商学院工作站;获得云南省科技厅 “云科杨林职教众创空间”项目立项,获得云南省教育厅“省级校园创业平台”项目立项;与昆明市高新区共建“文化+”产业园;举办“中美大学生英语夏令营”、“中美少儿英语夏令营”和“云南中小学教师外语教学技能公益培训”系列活动。

云师大商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云师大商学院展台

王昆来校长接受媒体采访

在本次活动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经验与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的高度赞扬。未来学校将继续致力于办最好的本科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提升办学质量,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增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广大学生的幸福人生提供好的教育、管理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