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留学生结业仪式

2018-06-04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刘付佩艺 编辑:刘艳

云师大商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留学生结业仪式

6月1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届4430毕业生毕业典礼暨2017—2018学年21名留学生结业典礼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海源校区慧宇楼广场举行。

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周舟主任、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何庆敏秘书长、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宗立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陈新教授、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部主任徐天伟教授、招商银行昆明人民中路支行行长侯俊先生等以及商学院校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部分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参加毕业典礼。 典礼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福全主持。

伴随着教育学院的原创歌曲《我喜欢》,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就此拉开帷幕。

                

                              

   

副院长杜国海宣读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

院长王昆来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院长王昆来以一贯亲切幽默的风格为2018届的毕业生寄语。他告诉毕业生们:现正身处一个人人可以奋斗的时代,每一位同学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应该把握住最好的时间为祖国开创强大华章贡献一份力量。他还提出三点临别赠言:第一,成人式。王院长对一撇一捺大写的“人”做出了深刻的解读和延伸。需要有健康的身体作为开创事业的基础,主动担当,在职场社会中被需要和喜爱才会更靠谱。第二,成家式。家庭作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要对家庭建设多多用心,把家庭作为人生的共同体,一起打拼,共同奋斗。第三,成国式。接过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做到天下兴亡我有责任,伟大复兴我有责任,改变这个世界从改变自己、改变社会、改变国家开始。他希望商院学子们仰天大笑出门去,不犹豫,莫后悔。

商学院党委书记原红凯宣读2018届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陈新教授、徐天伟教授、侯俊先生、2017年度优秀教职工代表为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奖

何庆敏秘书长、周舟主任、刘宗立教授、2017年度优秀教职工代表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奖

会计学院王亮亮代表省级优秀毕业生发言,他说:感恩母校提供的优质教育教学条件,让他忙碌充实地过完了大学生活的四年,毕业后他将继续开拓创新精神,站在时代前沿。“商院青年志在四方,选择即出发,以奋斗之火圆梦青春中国!”

    毕业生家长代表唐金华先生发言:四年的大学生活使我的孩子唐碧颖增长了见识,培养了自主生活的能力,对学习的态度更加积极自觉。商学院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使我感到非常的欣慰,作为家长我十分欣赏学校对学生专业提升的严格要求。相信在学校的培养下他们的职业生涯将会越走越远。

2013级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李晶回想起去年的毕业典礼如同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她说离开一年后,每每回忆当年在校的时光,仍然意犹未尽。“什么叫奋斗的青春,什么叫燃烧的岁月,我算是深刻体会到了,因为爱上了创业。希望每一位商院同学无论走向哪一个位置都能像创业一样去对待,不撞南墙不回头。”李晶对学弟学妹们说:牢记校训,珍惜青春时光和优越的条件,树远大理想,立自强之志,迈坚实脚步,努力成为商学院新一代骄子。今天你们以商院为荣,明天商院以你们为荣。

用人单位代表云南学风互联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成奇为毕业生送上寄语:祝贺每一位同学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他说道,校企合作不仅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应尽的义务,为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各二级学院毕业生代表为母校赠送纪念品

院长助理宁凡博士宣读“2017-2018学年泰国留学生结业的决定”

院长王昆来为泰国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泰国留学生奏唱《送别》

泰国留学生代表王浩宇发表结业感言

张南红董事长致辞:商学院办学十八年来,有近五千名师生参与了各级各类的国际交流学习活动,学校请来了多位国际大师如诺奖获得者马斯金教授、加拿大前总理乔·克拉克阁下、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阁下等为同学们指点,增强了国际视野,改变了思维模式。未来学校会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条件让更多的同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这是人才培养的必然选择。“我希望同学们们能保持童心,充满好奇,做事热情,做人简单,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故事的人,轻吟浅唱走向诗和远方。”

2018届艺术学院毕业生合唱原创歌曲《六月的星光》回首四年商院记忆点滴,抒发对六月毕业的不舍以及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今年的毕业典礼特别铺设了金色的地毯,希望毕业生能在毕业之后走上金色大道。每一位毕业学子胸前都佩戴了一束麦穗,寓意学生在收获知识之后走上人生的道路还能收获美满的爱情、事业、家庭和幸福。会场两侧悬挂着心愿贴,毕业学子们纷纷写下心愿,表达对母校以及对学弟学妹们最真挚的祝福。

这是一次相聚的典礼,又是一次离别的典礼。

毕业典礼在全体合唱校歌《飞扬青春》中圆满落幕。

衷心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能从梦最开始的地方扬帆起航,在逐梦的路上未来顺遂,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