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招生工作动员大会

2018-06-13 阅读: 出处:招生处 作者:郑佳莉 编辑:陈琛

为积极推进我校招生工作有序开展,为即将到来的招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年招生工作动员大会于2018年6月12日14时在海源校区慧源楼102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基础管理岗人员、副教授职称及以上教师、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海源校区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校长王昆来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招生处处长尹媛就我校今年招生工作做简要报告。尹处长指出,今年我校招生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外部宏观环境和政策的变化给学校招生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压力。我校今年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目前招生相关工作已在有序进行和部署当中。

 

接下来,由考研支持中心副主任杨高茂发言,杨主任对我校微留学、海外升硕定向培养项目目标、具体内容、申请流程和优势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我校今年项目完成情况做简要汇报。

 

第三项议程由董事长张南红进行动员讲话,她以“共协同、新增长”作为招生工作的指导思想,从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情况、2018年高考录取情况及我校2018年招生工作三方面内容做了进一步的介绍,并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办学实力、特色、质量和声誉的集中体现,是全体教工的共同事业目标,要齐抓共管,共同促进,全体教工要了解招生工作的重要性,熟悉学校情况,对招生工作提供积极的支持与服务。

 

最后,王昆来校长用三个词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招生工作思路首先应及时“转化”,要明确认识招生工作对学校的重要性,并将此转化为内生动力促进工作的开展,积极创新宣传方法,把我校内在优势转化为品牌营销,有效识别自身竞争优势,将外在环境威胁转化为综合集成。第二是要做到管理模式和市场模式的有效“融合”,内在稳健的机制是确保学校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于此同时学校也要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新需求,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最后,每一位参与招生工作的教师员工,都要做到勇于“担当”,严格规范自身言行,树立正确的师风师德,共创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