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举行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云南宣讲会

2018-06-17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刘艳

2018年6月14日下午2点,由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发起,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主办,嵩明县政协、中共嵩明县委统战部、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云南广播电视台音乐频率、旺旺孝亲奖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云南宣讲会在云师大商学院行义楼报告厅举行。

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邹平、嵩明县政协主席李俊彪、中共嵩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继红、嵩明县政协副主席普菊珍女士、云南广播电视台音乐频率与少儿频道总监张秋玲女士、嵩明县政协办公室副主任王毅、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何庆敏、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总监方伟光、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罗、昆工津桥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文龙、云师大文理学院副院长杨添富、云大滇池学院副院长向晓明、云艺文华学院副院长李劲、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董办主任伍源波、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段少峰、素能训练中心主任邓艳超、海源小学孙迂老师以及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领导张南红、王昆来、原红凯、宁凡、俞竹青,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校领导李小奇、杜国海出席宣讲会。宣讲会由我校艺术学院学生张洪林和杨嘉昕主持。

邹平在致辞中说到,百善孝为先,孝道传万代,在上千年的文明繁衍中,孝道已成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百代相传的优良传统和核心价值观。新时代,弘扬孝亲文化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将动员云南省所有民办高校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

    王昆来说:“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具有多元的价值构面,一则旺旺集团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孜孜以求、大爱无疆;二则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回归家庭的美德相契合;三则通过这个比赛,商学院的老中青三代人同创孝亲生活,画面会非常美。他认为,忠诚、信任、感恩、怜悯、同情、亲密、礼仪等才是孝亲的基本面,愿大家今天所做的一切能为孝亲树一面旗帜,建一个平台、来一个示范,行一个传承。”

李小奇则表示第二届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与城建学院办学理念高度契合,为学校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广正确孝亲观念提供了契机,有效推动了社会对孝亲的关注,坚定了为云南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信心。

张秋玲在发言中说:“这次大赛不仅对青少年孝亲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将云南的原创音乐深入到大众群体中,让原创音乐从小开始,从我开始,开阔更大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方伟光上台致谢主办方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他说:“孝亲奖云南宣讲会是组织最好、效率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场”。并向张南红、李小奇颁发对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的感谢状。张光伟介绍到,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致力于从校园出发,向全国各地的青年们传递“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的观念,呼吁大家用歌曲来传唱对亲人的爱。活动自2018年4月1日报名,至8月31日截止。通过初审、复审、决审三个阶段,评选出社会组10强、学生组10强、佳作奖20名,奖金累计173万元。

德孝是一种力量,这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文化,此次孝亲奖词曲创作将带动社会参与,提高正能量,善尽企业与媒体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把孝的力量传递下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