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总决赛闭幕

2018-06-18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陈润琦、刘艳 编辑:刘艳

2018年6月15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总决赛在我校慧源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主办,就业创业与校企合作中心、学生事务部、校团委联合承办。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邀请了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国家二级创业指导师相云燕、昆明泡露达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昆明新兴青年筑梦计划导师祁志强、昆明北理工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昆明市创新创业梦想导师马扬、云南学锋物联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禹、云南建投集团四公司工会副主席杨兆英和我校校领导张南红、俞竹青担任评审。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级赛自成功开幕以来,通过赛事组委会官方网站统计,累计注册报名用户984人、累计参赛学生人数776人、累计参赛项目202个。经过在7个二级学院的初赛后,最终甄选出26支队伍进入今天的总决赛。总决赛采取项目路演和项目答辩的方式进行,根据两个环节的总成绩进行最终排名。

张南红董事长在致辞中以三个实例启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她认为,在创新创业中要善于发现、学会跨界思维,痛点在哪里商机就在哪里。面对具有后发优势和巨大发展空间的云南,应利用好本地民族特色和产业,将其投入到创新创业中,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她说:“你经历过的都是你青春的一部分”。希望参赛的同学们始终保持“创业精神”,不论比赛结果怎样,重在参与和实践。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在我校的总决赛中,26支队伍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有的可能只是一个想法、有的已经开始运营、有的甚至初显成效。其中,以健康为标准、以养身为目的的创业项目“不穿衣服的花样水果” ,打破传统水果营销模式,为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创新出减肥水果沙拉、清凉水果罐头和水果粥等产品;“小松导购”团队利用新兴营销模式,与天猫、淘宝建立深度合作,消费者在消费的同时推广,并拿到属于自己的佣金等,都得到了评审的认可。

通过精彩的路演和答辩,最终有12支队伍获胜,其中金奖两名、银奖四名、铜奖六名。

金奖

云南图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不穿衣服的花样水果

 

银奖

水果先生社区生鲜零售店

昆明立人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

昆明金太阳传媒有限公司

小松导购

 

铜奖

Boutique Fashion西装

大学生可燃冰训练营

悦礼创意工作室

非遗技艺“乌铜走银”产品设计开发

Start Life

七色花书堡

    评审们给参加比赛的创业团队提了宝贵的建议:在创新创业中,商业模式是重点,实践则是创业梦想的奠基,凡事要三思而后行,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

祝贺获胜的队伍,同时希望他们在评审和项目导师的帮助下,在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总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