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防震减灾疏散及防暴恐应急演练

2018-06-25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陈琛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防震减灾、防暴防恐、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意识和应变能力,有效防御和减轻地震的伤害,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2018年6月22日中午1点,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两校区同时举行防震减灾疏散及防暴恐应急演练。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师生学生一共4000多人参加演练。

 

下午一点,第一声防空警报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学校宿舍楼、教学楼各楼层的同学们在老师、宿管和安保人员的指导下,先进行抱头、下蹲、用书包遮挡头部等紧急避险措施。当第二声防空警报响起时,带队老师带领学生有序从疏散路线进行撤离,带入安全区域。医护、安保和消防人员火速冲进教学楼“救护伤员”。第三声解除警报后,带队老师们马上整理队伍、维护秩序并清点人数及时上报。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按照预定的方案执行,没有摔倒,碰撞等意外发生。

 

之后是防暴恐演练。两名手持凶器的“恐怖分子”试图跑进校园被学校保卫迅速围堵。但两名“恐怖分子”仍然强行闯入,保卫立刻呼叫保卫处,很快全副武装的保卫人员及时增援与“恐怖分子”进行“搏斗”,最终成功制服。

 

接下来是安保技能表演。学校保卫人员以血肉之躯在坚硬的水泥地上展示摔打、断木棍、碎酒瓶等专业技能,动作铿锵有力准确规范,现场观看的同学们发出阵阵掌声。展现了我校安保人员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坚定信心。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每年都会举行防震减灾疏散及防暴恐应急演练,目的是为确保当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师生们能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尽量把损失降到最小的程度。同时,遇到危险的时候能保持沉着冷静的思维,掌握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和逃生路径,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