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推进海外院校合作,助力海外升硕定向培养

2018-07-02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刘雨鑫 陈丽红 编辑:刘艳

2018年6月29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阿灵顿分校来访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交流会在我校海源校区举行。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阿灵顿分校副校长杨飞、商学院校长助理宁凡、俞竹青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考研支持中心、辅导员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高茂主持。

杨高茂向杨飞副校长介绍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情况。他说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致力于“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办学,为服务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发展定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了解多元文化,能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高端人才。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构建类型丰富,品质卓越,特色鲜明的国际教育体系。

学校广泛开展在校大学生微留学项目,如“加拿大青年领袖训练营”,“英伦大学堂”和“美国科技体验营”。并正在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海外升硕定向培养项目”,不断拓展“中美英语夏令营”,“赴泰汉语教学志愿者”等国际交流项目。同时,海外名校负责人、全球政要、国际知名学者及国际商界领袖曾多次莅临我校与师生互动交流,对我校师生给予高度评价。

杨飞副校长通过对美国德克萨斯州地理位置及学校优质教学资源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该校的留学生招生情况。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是一所研究型的综合性大学,阿灵顿校区在整个德克萨斯大学体系名列第二,也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杨飞表示,阿灵顿分校在与亚洲的交流合作过程中始终秉承务实、友善的态度。两校建立合作关系后,商学院的学生在申请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阿灵顿分校时,可以享受优先录取及学年奖学金等优惠政策,在该校取得的学位证书可在国际、国内的人才市场中通用。随后,参会的辅导员与杨飞副校长就学生申请美国德克萨斯州立阿灵顿分校的流程、条件等进行详细的咨询。

宁凡助理向杨飞副校长赠送纪念品。

此次,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阿灵顿分校来访我校,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又增加了一个名校的选择,促进了留学项目和海外升硕项目的拓展,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更多走向世界名校留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