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用信念和责任书写青春—记语言文学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刘俊楠

2018-07-04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刘艳

刘俊楠,男,汉族,中共党员,就读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现担任语言文学学院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大学期间曾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自强之星”等荣誉。2018年获评为云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问:学长你好,请你简要介绍一下你大学期间的学习及工作经历。

刘俊楠2015年的8月我怀揣着梦想来到了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现就读于语言文学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特别喜欢的是古代文学课程,因为在中国浩瀚的文学史可以领略到中华民族先贤们的精神文化,我特别喜欢苏轼的豪放与乐观,也崇敬那些面对国破家亡爱国诗人的不屈精神。

大学生活过得很充实。大一时我竞选上了班级团支书,成为了一名学生干部,同时加入了学院的团总支,成为组织部的一名干事,期间组织和参加了很多的团学活动,自己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成长。经过了两年的历练,在大三时我竞选上了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现在,我又光荣地当选为语言文学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我觉得这是组织对我信任,也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所以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更好地为学院和师生服务。

问: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加入的中国共产党?当时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入党的?

刘俊楠我是在2017年5月2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其实是一个幼时就怀揣的梦想,我特别喜欢看历史类的书籍,每每看到中华民族的近代史部分,心中都会有悲愤和感慨。我记得在高中的时候历史课,老师讲到了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时期,在那个国破家亡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民族大义为重,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震撼了我,更加坚定了我入党决心,成为一名党员,用肩膀扛起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责任。

问:作为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结合你的成长经历,你认为党员身份对你产生了什么影响?

刘俊楠党员身份让我懂得作为学生干部要更有责任和担当,更有服务意识。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它会让我不断督促自己改进缺点,在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做好自己的职责,不断去帮助同学,服务师生,服务学院。

问:听说你今年当选为云南师范大学的“优秀共产党员”,你平时在学生党员队伍中是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

刘俊楠在我们的学生党员队伍中,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同志,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我主动向他们学习和看齐。作为自身来说,在学习和工作中,我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关键时刻也敢于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同学有困难时我会及时帮助他们,学院有任务时,我会毫不犹豫地去努力完成。在学院的各类活动以及迎新,招生宣传,回迁等重大工作中,我都会冲在第一线,我认为这就是我应该做的。当然,我也还有很多的不足,以后我会努力改正,让自己对得起“优秀共产党员”这个称号。

问:在战争和革命时期,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之所以能走过荆棘,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你认为大学生应该怎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

刘俊楠我认为大学生在大学时代要明确自己的方向与目标,有自己的梦想与信念,有自己的文化价值观,就如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要文化自信。另外,作为当代大学生,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这样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最后,大学生应该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华民族谋幸福的决心。

问:你对你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寄语?

刘俊楠:我想告诉各位学弟学妹,在大学要树立理想与目标,有自己的方向,学会做人做事,学会去多元化发展自己。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