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新区文化产业园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8-07-29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2018年7月29日上午,“高新区文化产业园研讨会”在我校慧宇楼10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除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裴演兵一行及我校校领导张南红、原红凯外,还邀请了汇龙森国际企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朱强总裁和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张泽工主任一起参加研讨。

 

会上,张南红董事长首先向参会领导介绍了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国际合作的资源和背景。董事长秘书冉泠檬老师分享了目前昆明现有产业园区的开发情况和商学院参与高新区产业区建设的资源和优势。

 

随后,朱强总裁和张泽工副主任对高新区文化产业园的建设方案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例如,文化产业园要根据需求导向确定产业园区建设的主题,然后再做功能定位,最后才是内容和服务。还有,在人才的引进上,最好能做好配套的子女教育服务的资源。

 

最后,大家进行了深刻的研讨,初步确定建立政府+学校+企业的三方合作方式,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合作共赢。对于高新区而言,有利于文化产业的发展;对于商学院而言,有利于教育教学和人才输出;对于汇龙森而言,有利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升。总之,三方携手合作,建设一个特色鲜明的文化科技产业园区,并努力打造成全国知名、云南领先、昆明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