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热爱 融合 执行—云师大商学院2018年新入职员工培训系列报道(二)

2018-08-22 阅读: 出处:人力资源部 作者: 编辑:陈琛

2018年8月21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著名培训师张晨进行《优秀从敬业开始》的主题讲座。校长助理宁凡、俞竹青,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两校的120名新入职员工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晨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结合PPT为我们简要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张晨老师从敬业、执行力、责任、坚韧持久、感恩之心、上下级领导关系处理等六个角度来阐释优秀员工的标准。他讲到,一名优秀的员工必须要满足以上六个方面的标准,并鼓励广大青年员工要在年轻时多吃苦、多奋斗。张老师的讲课生动有趣、案例丰富、引人深思。通过“宋朝弹发御史王平”来论证责任的重要性;通过“罗斯福案例‘Book of stop here.’”来解释敢于担当的责任精神;通过“五星上将布雷德利”来阐述服从命令。张老师讲座具有非常好的氛围,尤其善于在讲座中与听者进行现场交流,以奖励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回答问题。

 

下午,云南省教学名师、省级精品课项目负责人张翼教授,为新员工做《加强产教融合,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主题讲座。 张老师结合教育部相关文件、名词解释、现代职业教育对教师的要求为新入职老师深入分析讲解了双师型教师、课程定义(A类、B类、C类)、技术技能型人才、校企合作、产教结合和人才培养方案等六个内容。教师提出学无止境、修生养性、立德树人三点要求。

 

今天的讲座对于带动两校新员工熟悉职业环境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天讲座中都深刻的认识到了敬业对于成为优秀员工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