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上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8-08-30 阅读: 出处:教学科研事务部 作者: 编辑:陈琛

根据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教育教学工作会会议内容,结合我校本学期工作要点,落实教学科研工作安排,教学科研事务部于2018年8月28日下午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部分任课教师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事务部主任宁凡主持。

 

会上,宁主任围绕大学联盟会议精神,讲述了在海外升硕定向培养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既是集团“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战略实现的路径,也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校建设的重要内容;既是高等教育五大职能的具体实施,也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内生性需求。希望以此为抓手,各单位通力合作,协同推进,创新工作,百花齐放。

 

本次教学工作会的另一个重要议题是专升本人才培养。会上,宁主任对2018级专升本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小结,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微调,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提出了相应建议。并对2019级专升本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教育学院以学前教育专业为例,讲述了其人才培养方案设置的理念和具体的课程设计;会计学院、数工学院也分享了他们对于专升本人才培养的一些思考。

 

会上也对新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迎新工作、新生的专业教育工作、日常教学运行、实践教学等进行了专题研讨,统一思想,达成共识。

 

本次教学工作例会的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学校领导在教职工大会上讲话精神及指示,为新学期进一步完善常规教学管理体系,优化教学管理运行机制,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