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召开2018年度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2018-09-04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陈琛 编辑:刘艳

825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2018年度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学校领导张南红、王昆来、原红凯、何福全、宁凡、俞竹青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主持。

 

王昆来校长作2018年上半年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他从八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要点,应用型转型示范校建设顺利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成效显著,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取得实效,实训条件提升改善;学生管理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奖助评优扎实推进,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党建工作有成效,宣传工作有创新;招生就业攻坚克难有收获;国际化办学有成效;机关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后勤教辅工作到位;工会工作有用心。

接着,王昆来校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半年学校要落实好以应用型转型示范校建设为主线,系统化、创造性统领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微留学、海外本硕直通和国际班工作;招生工作创新;教育教学改革,科研项目培育和申报;重视师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以赴,创造性开展迎新工作;党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等十项工作。对做好2018下半年工作,王昆来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效快速的投入到工作中;二是调整认知框架;三是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把商学院打造成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情感共同体、价值观共同体的航空母舰;四是做好党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

 

校党委原红凯书记作2018年上半年党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他谈到在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高校基层党的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我校基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迈开了坚实的步伐: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自觉,卓有成效;二是基层党的规范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稳步推进;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四是进一步强化了以先进文化为引领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原红凯书记对2018年下半年党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作了五个方面的部署,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致;继续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下大力抓好几项重点和难点工作;要着眼特色品牌努力创新工作思路。

随后暑期参加学习实践的教职工代表们依次上台分享挂职锻炼的体会。社区挂职锻炼教师代表语言文学学院刘婷婷老师谈到,到社区挂职是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是新时期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也是高校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重要保证,在挂职期间,自己对社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加快了自己从书本型向复合型教师的转变;在招生处挂职锻炼的教师代表语言文学学院黄晓力老师分享了在招生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整个团队明确岗位目标,落实工作职责,每一位老师把微笑融入语音,把喜讯带给考生,做好为考生答疑解惑的知心人。在顺利的为考生寄出录取通知书后,每位老师都是满满的成就感;到企业挂职锻炼的教师代表会计学院李妍老师通过在挂职单位的锻炼,发现了在教学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分享了自己关于高校会计教学转变方向的思考,同时,在本学期的教学中将会把到企业锻炼的所学所感融入会计人才培养当中;到集团学习的教师代表教学科研事务部施媛波老师则分享了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关于海外升硕定向培养背景下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相关内容,学校将通过巩固专业定位、打造品牌专业、组建国际学院、融合转化资源等稳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新入职员工代表招生处郑佳莉老师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体会与感悟,从初入商学院,到适应工作,再到参加新员工入职培训,每一步都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她谈到,作为新员工来到学校就要言传身教,演绎好教师身份,把责任意识,贯穿到工作岗位,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

下午,学校邀请到云南培训师协会会长张晨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了《责任与荣耀》专题讲座,讲座从哲学、历史两个维度,通过生动的案例,谈到了责任与荣耀、谈到了对家庭、学校与社会的责任。讲座中,张老师以小见大,从家族哲学的意义、作用延伸至学校、社会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如果把家族替换为学校,那就变为了学校文化,作为学校应该更加用心思考、积累及打造属于自己的使命、宗旨、愿景、战略等可以传世的学校文化。张老师还希望我们的大学老师通过多读书、多思考、多与高尚的人交流来积累专业知识,肩负起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的重任。

 

最后,张南红董事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分享了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招生工作成绩斐然,突显出重点选拔干部及往年招生录取工作优秀人员参与;录取通知书内容进行了创新与改革,为学生送上商院大礼包;充分做好学校国际项目招生与宣传工作;注重校园内宣传氛围的营造;注重媒体宣传等五个方面的亮点与特色。随后张南红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微留学、海外升硕项目及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新模式,强调了学校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战略,未来学校将构建特色鲜明的国际教育体系。最后张南红董事长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希望全体教职工肯吃苦,能上进,不急不躁,不卑不亢;增加仪式感,增强获得感,实现成就感;对熟悉工作要有创造力,对陌生工作要有学习力;宽视角:打开你的眼界,懂欣赏:提高你的审美,会顿悟:启迪你的智慧,有书香:构建你的知识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