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院2018迎新季|每一个瞬间,只为最好的季节最好的你

2018-09-05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刘付佩艺 陈锦华 :刘雨鑫 黄镇邦 陈润琦 朱昕媛 业蓉娟 李明慧 编辑:刘艳

金秋磊硕果,商院迎新才。9月1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在两校区早早开始了,今年,我们迎来了首届“00后”学子的到来,2018级4000余名新生陆续报到。新同学们承载着父母的殷切期望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迈进了充满希望和梦想的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即将踏上新的一段人生旅程,翻开崭新的人生篇章。

迎新现场,彩旗飘扬,条幅悬挂。步入学校大门便可以清楚看到“办最好的本科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带着护照来上学,微留学海外升硕”醒目的标语,彰显了我校致力于“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始终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最好的教学服务。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今年的迎新被冠以“新颖多样”,“黑科技频出”,“接地气”等标签。从AR技术的运用到小型直播间的建立,一张普通的全家福变成立体的视频影像,一段简单的采访在网络的作用下第一时间传播到各媒体平台,让师生们感受到“数字化,信息化”校园的无穷魅力;从传统文化气息浓郁的舞龙到近期红遍全网的流行歌舞《卡路里》,各学院大胆创新迎新方式,通过精心编排的表演牢牢抓住新生及家长们的眼球,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让在场所有人直呼“过瘾”。更有一年一度的“与校领导首次之约”,萌新们可以进行一次抽奖,如果抽到一位校领导的名字,就能得到一次和校领导面对面亲密接触的机会,新同学们将能通过这次机会发现校领导们可爱亲切的一面,看到他们正在用心倾听我们的心声,感受校领导们主动与我们沟通交流的暖心。

“方便快捷,提供耐心的服务”

为了使新生顺利入学,尽快熟悉和适应新校园的环境,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学校后勤处、保卫处学校所有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在每一个方面都安排得细致入微,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示

出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校园文化,让新生感受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温暖。

“之前没在网上选择宿舍,本来以为现场选又是排队又是确认各项信息要耽误很久时间,但今天都挺顺利的,很快,所有入住手续就都办好了“这是一位云南学子对于此次报道流程的评价, 为了方便新生报道,我校推出了网上注册系统,新生可通过网上缴费系统缴费、网上选宿舍、方便新生的入学报到,避免了排队。

在提前寄到新生手中的录取通知书中已有注册的详细流程,让同学们一到学校的时候就可以清晰地知道具体应该做些什么。在注册报到点每一个学院都相应地安排了志愿者,全天守候为新同学们的注册,为新同学们排忧解惑,大大提高了注册报道的效率,让新同学和家长们第一天到校就有来校如归家的踏实感。同时还在昆明火车站、昆明客运站、昆明长水机场等设立了迎新点,让新生与家长们一到达就能得到热情与温馨的服务。

“色彩斑斓,热情满满”

在忙碌的迎新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五彩缤纷的身影,他们代表着不同的学院和部门组织,穿着代表颜色的统一工作服,穿梭在人群之中用他们的力量,热情和笑脸接待每一位新同学和家长。其中,在正对杨林校区大门的明德楼广场处,设置了青协志愿者大本营,提供咨询引导服务,为的就是能让新生一进校门就能得到学长学姐们热情的帮助。他们不畏炎热,不怕困难,在校园里来回奔跑,引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忙着引导秩序,发放物资,看到行李多的新同学们第一时间接过他们的行李,志愿者们就是这样用汗水和笑容打动了新生和家长的心。

“学长学姐们真的很热情,来之前的担心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希望明年也能有机会参与到这样的迎新活动当中。”一位18级金融学的萌新也不禁为他们点赞。

忙碌而活力满满的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细致耐心地为新生服务,默默无闻和坚守岗位是他们日复一年的代名词,他们就是后勤保卫人员。他们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是校园里的“无名英雄”。他们一整天都坚持驻守在校园里的不同位置,疏导交通,引导新生和家长,维持秩序,还不间断地进行巡逻,以及时解决突发状况。在这里,坚守是他们的职责,奉献是他们的情怀。

新生特色活动

特色一:校领导首次之约

萌新们,校领导在你们心目中是不是可望而不可即?在商学院,将打破这一规律,给你一个可以和校领导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特色迎新活动“与校领导首次之约“如火如荼。若你有幸抽到带有校领导名字的卡片,那么你将有机会在军训结束后,参加与校领导的秘密约会。你可以和他们探讨专业知识、交流理想、探索文化奥秘。

特色二:会说话的全家福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力求教育教学快速发展的前提下,更聚焦于科学技术的引入运用。今年,我校在延续每年拍摄全家福的基础上,全面使用AR技术,将一张平面的照片变为立体的视频影像。新生们在展板前录制一段视频,生成一张全家福照片,通过“AR盒子”扫描照片后,便可在手机上观看视频。它不再是一张随着时光而泛陈的照片,萌新们对着我们的镜头留下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计划,以及对父母想说的感恩之言,通过AR盒子为新生记录这个瞬间,随着时光的奔流,每每再打开我们得到的依旧会是如初见般明朗欣喜,鲜活跳动着的初心原来从未走远。

相信四年后,当你们再次观看,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

特色三:你看电影,我买单

你以为这样惊喜就结束了吗?当然不是。这个假期,学校为2018级全体新生发送福利【你看电影,我买单】,只要自行购买《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电影票,并持电影票根及猫眼、豆瓣影评评论和微信朋友圈观影感受截图,在开学报到后即可由学校报销本人电影票钱!而且,还将有机会获得《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周边纪念品!把手机壳,小仓鼠布偶等小礼品带回家!新生福利如此丰富,迎新活动如此精彩,学长学姐服务如此贴心,云师大商院将全部的热情与温暖通通都给予你们。这样的迎新仪式,你们确定不要pick一下吗?

齐聚商院,共创辉煌,你们的到来为商学院 注入新的活力。 这一天,我们相遇在最美好的年华,这一天,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家——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你们的四年,有良师益友也有理想希望,你们的梦想在此起飞,你们将开启人生路上又一段新的征程,衷心祝愿你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