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特色迎新||AR助力,让你的全家福照片会说话

2018-09-05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刘付佩艺 陈锦华 刘雨鑫 黄镇邦 陈润琦 朱昕媛 业蓉娟 李明慧 编辑:刘艳

九月佳季,金桂飘香。201891-3日,学校迎来了首届00”新生。在迎新之际,我校在两校区开展了“会说话的全家福”特色迎新活动。为前来报到的商院学子及他的家人定格这一幕幕美好的瞬间。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力求教育教学快速发展的前提下,更聚焦于科学技术的引入运用。我校会说话的全家福的拍摄在云南各大高校中尚属首例。

今年,在延续每年拍摄全家福的基础上,全面使用AR技术,将一张平面的照片变为立体的视频影像。它不再是一张随着时光而泛陈的照片,萌新们对着我们的镜头留下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计划,以及对父母想说的感恩之言。

新生们在展板前录制的视频,将生成一张全家福照片,通过“AR盒子扫描照片后,便可在手机上观看视频。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全程操作电脑,每位新生的全家福更可随照随拿,无需等待。随着时光的奔流,每每再打开我们得到的依旧会是如初见般明朗欣喜,鲜活跳动着的初心原来从未走远。

一张照片记载着一个故事;一张照片记录一份回忆;一张照片包含了一份感情。 展板前,一家人紧紧站在一起,脸上充斥着幸福的笑容。新生们说出了大学四年的理想目标及初进大学的感受,家长们也道出了对孩子的期望。

拍摄完毕,新生家长纷纷表示:“全家福的拍摄是一次温馨且新奇的活动,很具有珍藏价值。并且很高兴能来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校的设施和环境非常好,衣食住行都很方便。从进入学校,就有专门的同学带领完成注册报道,很快就完成办理,十分贴心。

他们还说道:“学校的特色迎新活动也很有新意,让我们家长对孩子所在的院系有了一定了解,学校的文化氛围很好,老师同学也很亲和、友善,能感受到这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以后孩子在这里学习生活,我们家长很放心。”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党委副书记何福全在接受中国新闻网采访时谈到,“会说话的全家福”是学校在迎新工作中的创新举措,践行办最好的本科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办学理念,希望新生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热情。

为了使新生顺利入学,我校师生全力以赴,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示出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新生能够迅速融入到商学院这个大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