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飞扬青春,砥砺前行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8-09-05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王珏如 编辑:刘艳

2018年9月4日上午9时,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杨林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云南裕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基地主任王涛上校、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长王昆来、党委书记原红凯、副校长李小奇、副校长杜国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18级新生辅导员、2018级全体新生和参训教官参加了此次大会。

此次动员大会由校长助理、学生事务部主任俞竹青主持。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下拉开序幕,五星红旗伴随歌声冉冉升起。
首先由我校军训团姚宏岗副政委宣读《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军训守则》。

随后,承训部队教官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官承诺将认真履行其应尽职责,科学施训,发扬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模范带头,以身作则。并让同学们在军训期间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接下来由2018级新生代表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何俊康同学发表演讲,他代表全体新生做出坚定的承诺,表达了新生们将不辱使命,秉承“刚毅坚卓、通财富国”的校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成就自我,荣耀商院的壮志。

王涛上校做了发言,他认为加强全民族的国防教育,特别是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教育是积蓄和增强国防后备力量的有效途径,并回顾了两校历来良好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希望同学们能增强国防意识、爱国主义精神,养成吃苦耐劳、勇于拼搏、战胜自我的顽强作风。

军训团总指挥何福全副书记代表学校作动员讲话,在讲话中他向全体参训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吃苦耐劳,经受锻炼,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第二、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磨练自己顽强的意志;第三、要严守纪律,争当模范,增强文明修养的自觉性;第四、要精心组织,同力协作,确保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并在最后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战胜困难,努力站出最标准的军姿,迈开最整齐的步伐,铸就最刚强的意志,形成最优秀的素质。

接着王昆来校长向军训团团长王涛上校授新生军训团团旗。随后校党委原红凯书记宣布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此次动员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