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迎新活动,又一场盛大的嘉年华!

2018-09-09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各二级学院、校新闻中心 编辑:刘艳

距离2018届新生报到已过去一个星期的时间,各位萌新们,商学院的特色迎新活动你们还记得多少呢?是不是被劳累的军训生活慢慢抹去了当时的记忆?没关系,下面请跟随小编的脚步将带你一起来回顾下学校精彩的特色迎新活动。

舞动奇迹,活力快闪

“咚咚锵,咚咚锵。”大批新生及家长的眼球瞬间被锣鼓声吸引。只见,商学院舞狮队正在随着节奏,一个转身就上了台阶,一会又转过头来;不断做着高难度动作。狮子跳到最高处,有步步高升之意,更在表演最后展示出商学院校训:刚毅坚卓,通财富国。

“燃烧我的卡路里......”舞狮队刚退场,商学院啦啦操队随即而上。轻松欢快的音乐,点燃了整场的激情,也是在激活商学院学子们的战斗力。在杨林校区,会计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在图书馆门前举行迎新快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为新生及家长们看到了会计学院的青春与活力!

一支热舞,一段演绎,同学们用富有力量感的舞姿,让新生与家长看到学校的的青春与活力。希望2018级新生可以在商学院刻苦学习,大放光彩。

脑洞大开,布偶迎新

一个个熟悉的卡通形象出现在校园里,小黄人、基妮兔,熊本熊等以其亲和力和可爱的造型拉近了新生与学院的距离,教育学院与会计学院的创意迎新活动缓和了新生来到新环境的迷茫、不安,使他们可以迅速融入到商学院这个大家庭中。

新生生日,献家人温暖

会计学院、语言文学学院在精彩纷呈的舞蹈快闪后,一个特殊的生日,点亮了整个迎新现场。老师送的精美礼物,工作人员的生日祝福,使新同学在入学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小寿星与家人一起切蛋糕分给老师和工作人员,每一块蛋糕都是爱的传递,众人的欢笑无形间为两学院抹上绚烂的一笔。

行孝需尽早,莫待父母老

一面孝亲文化墙,用简单的照片讲述着两代人之间的温情故事,传承着中国几千年流传下来的“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此活动在经管学院与数工学院顺利展开,这不仅让初入大学的学子们将孝亲敬长,尊老爱幼的道理铭记于心,也是表达对学子们家庭和睦,其乐融融的美好祝愿。

师长赠言,相伴四年

一张由老师赠送的书签,一份毕业学长的寄语、新生间的交友对对碰。用平凡的话语架起了师生沟通的第一座桥梁,并把新生老生紧紧联系在一起,解除新生们进校之初远离家乡的孤寂,让他们感受到“第二家乡”的温暖。它将化作一位观察者,平静地去记录你们的成长与成熟。

与校领导的首次之约
“与领导的首次约会”是学校每年迎接新生的特色环节,也是是广受学生参与、家长好评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将有80位幸运的同学抽到“首次之约”的邀请函。他们将获得一次与校领导亲密接触的机会,进一步了解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特色。一次别样的交谈,一次心与心的碰撞,让新生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

AR助力,让你的全家福会说话

在力求教育教学快速发展的前提下,更聚焦于科学技术的引入运用。我校“会说话的全家福”的拍摄在云南各大高校中开出先河。今年,在延续每年拍摄全家福的基础上,全面使用AR技术,将一张平面的照片变为立体的视频影像。它不再是一张随着时光而泛陈的照片,萌新们对着我们的镜头留下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计划,以及对父母想说的感恩之言。新生们在展板前录制的视频,将生成一张全家福照片,通过“AR盒子”扫描照片后,便可在手机上观看视频。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全程操作电脑,每位新生的全家福更可随照随拿,无需等待。随着时光的奔流,每每再打开我们得到的依旧会是如初见般明朗欣喜,鲜活跳动着的初心原来从未走远。

我讲你听,早先了解商院那些事

为让新生们提前了解学校的方方面面,经管学院今年在接送新生的大巴车上,由23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学长学姐们为18级新生做入学介绍,包括学校建校史,云南风土人情,国际化教育办学等内容。

一路上同学们的讲解不仅打发了路途中的闲暇时间,还让初到昆明的新生和家长对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期待,也为到校办理入学手续提供了最有效的参考,使新生们迅速适应异乡的生活环境,并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找准方向。

你看电影,我买单

这个假期,学校为2018级全体新生发送福利【你看电影,我买单】,只要自行购买《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电影票,并持电影票根及猫眼、豆瓣影评评论和微信朋友圈观影感受截图,在开学报到后即可由学校报销本人电影票钱!而且,还能获得《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周边纪念品!把手机壳,小仓鼠布偶等小礼品带回家!

商院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并邀请18届新生参与《朗读者》,通过声音的形式呈现,或是表达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或是展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新生们以他们对文字的驾驭和情感的抒发,让我们品味语言之精彩,领略声音之魔力。
一间设备齐全的演播厅出现在报国楼。今年艺术学院将以采访记录的形式为每一位艺术学子提供入学记录,为每一位家长进行一次属于自己的私人专访。“00后”的学子们,请坚持你们的理想,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放声呐喊,全力奔跑,用你们的朝气与活泼演奏出一首年少轻狂且又热情似火的乐章。
印有“厚德明法,公义铭心”的法学院专属签字笔,蕴含了作为一名法学学子今后应该追求的目标,更使18级新生们将法律人的基本原则牢记在心里。

屠维能教授和戚国强教授现场作画于慧宇楼一隅。短短时间,一幅水彩画便跃然纸上。专业教师现场作画体现其在自身知识领域上的深厚功底,也让新生及家长们信服,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更有信心。

     众星璀璨,汇聚商院
    校园里一副大树画报是最吸引人眼球的,一棵大树却不见一片树叶,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其实是艺术学院设计的,每当新生报到时,他们会用自己的手指为树叶,印上彩色颜料为大树添上属于艺术学院这棵大树独有的树叶,同时也象征着艺术学院这棵大树因为有了新鲜血液的注入更加繁荣茂密。恰恰如此体现了艺术学院“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