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五讲——张晨《现代大学生进化之殇》

2018-09-12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李婧文 编辑:刘艳

2018年9月10日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五讲在杨林校区足球场举行。本次讲座是由浙江大学高级经理人课程特邀讲师张晨作《现代大学生进化之殇》。

讲座上,张晨老师用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以国家兴旺为己任,在正式开始大学学习之前,先思考三个问题:你是谁?来到这里怎么办?未来四年怎么?时间对于大家很重要,未来的四年决定了未来生活。

之后,张晨老师以故事的形式告诫同学们:首先,人生不是百米赛跑,而是一场马拉松,所以不要担心我们现在所上的是什么学校,如果你因为学校而有挫败感就是浪费时间;其次,决定你胜负的是社会,名校只是起跑快了点。但是,人生的奔跑比的是耐力而不是起跑快慢;第三,社会是你存活的大学,全看你今后进入社会怎么做。

讲座最后,张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多阅读经典书籍,丰富见识。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新生们美好的祝愿,希望新生们努力学习,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走得顺利,并像成功人士一样,可以周游世界过最美好的生活。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张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张老师用五个专题为大家深刻剖析了社会现状,深入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在进化过程中的障碍,丰富了同学们的见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启发了同学们对未来道路的思考,有助于同学及时合理的做好未来大学四年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