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院2018级新生返校学习工作圆满结束

2018-09-17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黄镇邦、陈丽红、黄凤 编辑:刘艳

结束了近两周的军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级新生即将开始大学的学习生活。9月16日清晨6点40分,我校2018级艺术学院和教育学院新生的回迁工作早早开始。在学校各部门统筹部署、密切配合下,杨林校区学生返校于中午11点左右,顺利完成。

学校领导、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学生事务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在杨林校区回迁工作现场组织部署,实现了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做到了文明离校的目标。学校保卫处实时巡逻、维护现场秩序,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保障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的安全。看到需要帮忙时,主动援助搬运行李。

8:05分第一辆载着艺术学院学生的客车驶离校园,随后几十辆客车和行李车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于11点左右,最后一辆载着教育学院学生的车辆驶离校园,杨林校区的回迁工作圆满完成。

经过军训的烈练,在回迁现场中,同学们互相帮助,微笑待人,行李运送井然有序。在等客车的同时,同学们根据军训时所在的连队,井井有条的排好站队,带领同学点名,确保所有回迁同学都在队列中,不落下任何一个同学。此次军训让同学们改掉了懒散和任性。学会了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成为了一个个有纪律、有责任、有担当的好青年。

行李很重,路程遥远,愿18级的同学们一路顺风,珍重。祝愿18级的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海源校区的环境,开启学习和生活的新篇章。

在海源校区,艺术学院与教育学院的老师、辅导员以及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志愿者也早早在学校等待新生的到来。

早上九点,学生志愿者热情接待陆续到校的学生,引导他们前往各个帐篷内完成从行李寻找、信息登记、行李分配等一系列流程。志愿者们在工作中嘱咐新生说:“你们每个人在清点行李时,一定要核对好行李物品件数,如果有误拿的情况出现,请务必要及时跟我们的工作人员沟通。”一个个奔走在校园里的志愿者们,通过行李搬运,宿舍位置咨询等形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整个接待工作增添一丝温暖。

我校保卫处指挥到校的客车和行李车停靠在指定位置,极大减少学生等候行李的时间,保证接待工作快捷,有序地进行;后勤管理处与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相互配合、分工协作,用一张张板车帮助新生运动行李,并向他们介绍着学校各栋楼的分布位置,让他们能尽快熟悉校园。崭新的宿舍楼前,悬挂着“新生活,新环境,新学校,成就精彩自我”等标语,表达着我校对18级新生的美好祝愿,从踏入学校的那一刻起,“商院人”这个称谓便早以化作人生中的一部分,在未来四年里你们将在这学会成长,在这变得成熟,在这走向成功。

两周的军训时光,阳光晒雨水淋,立正稍息踏步走,他们青春张扬的模样仿佛留在昨日。祝愿2018级新生们返校后能尽快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生活态度,投入到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