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及部署会

2018-09-20 阅读: 出处:招生处 作者: 编辑:陈琛

2018917日下午14时,我校于慧宇楼102会议室召开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及部署会。学校领导、招生处、党政办公室、学生事务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及暑期参与招生的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招生处处长尹媛汇报我校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情况。尹处长从各类别录取、电话征询、新开设专业招生、工作亮点及存在不足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招生情况。今年我校招生工作面临多方压力,形势及政策变化给录取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最终通过全校各部门与师生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学校今年的招生任务。接下来,由参与暑期招生录取工作的教师分别进行了工作分享,每位老师通过亲身参与今年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进一步意识到招生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参与和支持招生工作。

第二项议程由学生事务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三位负责人分别就迎新期间工作、招生及迎新期间“本硕直通”项目开展情况以及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会上,何副书记听取汇报情况后指出,各部门要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摒弃传统思维,积极进行工作创新,对于工作特色和亮点要做到有效延续,未来对于各类突发事件要建立预警机制和解决方案。

最后,由董事长张南红进行会议总结。董事长强调,各部门工作要形成常态化机制,为服务学校而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对此,她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在大招生背景下,学校统招、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工作之间应搭建更好的协同平台,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稳步开展,强化全员招生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学校的形象传播;第二,招生宣传必须实现延续性和时效性,增强招生材料设计和制作的创新性,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宣传;第三,要建立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招生队伍,统一步调开展招生工作;第四,及时总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并尽快落实和改进方案。

本次会议,不仅总结了今年各项招生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也为今后的招生理清了工作思路和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明年的招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