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音乐相伴·亲触自然 || 云师大商学院2018级新生与李小奇副校长的“首次之约”

2018-09-26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陈琛

“与校领导的首次之约”是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每一年迎接新生的特色活动,广受新生参与、家长好评。校领导们会根据学校的办学特色,以不同的“约会”主题和形式,让新同学们尽快地了解学校,融入商院大家庭。今年,依然又有许多幸运的新同学抽到“首次之约”的邀请函,在开学之际,与学校的校领导有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

 

2018年9月20日下午,商学院董事、副校长李小奇邀请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刘娅、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宗泽与10位来自金融学、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言文学、广告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2018级新生开启“首次之约”。

 

李副校长带着大家来到离学校不远的中信嘉丽泽度假区,先让大家体验了一次高原高尔夫球。新生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从练习手势开始,然后尝试挥杆。他们从最初的紧张羞涩到后来的收放自如、互相鼓励,一场高尔夫球运动,不仅让同学们走到户外,呼吸新鲜的空气,学习一项新运动,更是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加强学生与校领导之间的联系,搭建了一座沟通之桥。

 

然后,同学们来到了开心农场,近距离的接触可爱的小动物们,给羊驼、孔雀、兔子、马投喂食物,亲密拍照。虽然已经是大学生,脸庞上依然露出了孩童般的微笑。

 

走出开心农场,新同学与艺术学院两位音乐学专业的学长一起在青风吹拂、柳枝依依的湖中游湖、泛舟,享受融融时光。在轻舟上,同学们挨坐在一起,两位学长坐在船尾为同学们弹奏自己原创的歌曲。美景佳音,同学们在学长的带动下,也跟着缓缓的唱了起来。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微风拂面,荷花在池中摇摆,船家静静的划着船,湖面上回荡着同学们欢乐的歌声,就似一场大自然与人的演出,有景、有乐、亦有人。

 

最后,参加“约会”的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天交流,经过半天的相处,大家已经没有了一开始的拘谨,畅所欲言、气氛十分融洽。李副校长又给新同学们赠送了由艺术学院学生设计的明信片,并送上寄语:"在田野上,哪怕只播下一粒种子,也会有收获的希望"等等。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昂扬的精神,坚持不懈,满怀信念与希望,对自己未来的选择,做到不放弃,不后悔。

 

约会结束后,新生们在群里热烈地讨论着自己的收获:

 

这次的首次之约,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亲切与温暖,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学校关心学生的态度,寓教于乐,在与学校领导的互动中,我们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辛苦,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与关爱,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明白了许多的道理,也为我们日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会计专业 张智景

 

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感谢今天在场的每一个人,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都获得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

——法学专业 张世福

 

首次之约,与学院领导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使我了解到在工作之外生活中领导们的另一面,褪去严肃与认真,带给我们新生的是欢笑与感动。不但收获了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领略了学长的风采,体验了嘉丽泽的轻奢闲逸,最重要的是饱餐了一顿,一天下来竟毫无疲意,感谢学院给我的这次机会。作为18级新生,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商学院这个大家庭,往后四年,请多指教!

——金融学专业沙金

 

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和李副校长有一次这样奇妙的约会,是无与伦比的一次体验,让我们更加懂得热爱生活、体验生活,让我们看见了严肃的校领导也有活泼的一面。学长们的教导铭记于心,李副校长赠的良语受益匪浅,让我在未来的大学四年里能够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心态面对成长道路上的困难。

——法学专业黄世兴

 

我与校领导有一次约会,在广阔的高尔夫球场上挥洒着汗水,在微波粼粼的荷花池中欢歌笑语谱写青春。李副校长的亲和度是出乎意料的,学长的谆谆教诲受益匪浅。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商学院对学生们的热情,愿我在大学四年做好自己,真真正正成为一个合格的商院人。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徐佳滢

 

秋风伴送约会,首约是新的开始。

嘉丽泽的草坪给人以李小奇副校长身高般的壮阔,

羊驼、轻舟和高尔夫给人以艺术学院学长歌声般的愉悦。

李副校长在礼物中说道:生命美妙之处,就在于你的勇气会成就更美的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赵康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