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安全为本·科技为兴 | 云师大商学院2018级新生与何福全副书记的“首次之约”

2018-09-28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李婧文 编辑:刘艳

9月27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迎新特色活动“与校领导的首次之约”再次开启,本次与同学们“约会”的校领导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他邀请了学校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吴登云、党总支书记林颖、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琳琳、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宏伟、考试培训中心主任孙志清、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静杰与来自汉语言文学、会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不同专业的10位新生共赴“约会”。

约会第一站何副书记带领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杨林工业园区的燕京啤酒(昆明)有限公司,感受现代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酿造车间、包装车间、实验室等,全面详细的了解了啤酒生产流程。看到自动化生产线上无人操作的机器,同学们都惊讶于如此高效、卫生的生产过程,同时赞叹高科技的无限魅力。何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观现代化企业在实践中认知,在体验中成长,调动自身创造性,从生活中出发,紧紧与社会相结合,感受高新技术带来的社会发展变化。在参观途中,企业的党建文化墙吸引了师生们驻足观看,何副书记对同学们叮嘱到,所有企业都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并且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需要党员在各部门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相关知识,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成为一名党员。

约会第二站来到东方时尚驾校,参观驾校训练场及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同学们观看了关于行车安全教育的系列短片,短片中由超速行驶、闯红灯、酒驾、疲劳驾驶等原因引发的交通事故,让同学对交通安全问题有了更深的感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重视交通安全,学习交通法规,更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在驾校老师的指导之下,同学们还体验了模拟驾驶。逼真的场景模拟,真实存在的刹车,离合器,档位等让同学们感受了一次驾驶的汽车的乐趣。“轻踩离合器,换挡,轻放离合器,踩油门加速”便可以在虚拟的公路上驰骋。同学们在活动体验室里体验了高速跟车行驶体验、模拟指挥交通、驾考知识抢答等多个交通安全教育项目,近距离学习了交通安全常识,深刻了解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参观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在一起积极畅聊,何副书记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愿,他谈到,“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考研、海外留学、双学位等平台,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时间、兴趣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李主任则说到,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多学习,多思考,为将来做好打算。最后老师们为参加活动的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了小礼物。

很幸运能参加首次之约这个活动,有机会去啤酒厂去学习和了解整个现代化企业的生产流程,去了东方时尚驾校体验了驾校的模拟驾驶,对中国的科技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驱使我有了学习的动力。与老师们的交流给我指引方向,让我不再那么的迷茫,很感谢这个活动,让我学习到很多,也拉进了我与老师的距离。

——和佳燕同学

一场与秋天的约会,一次与校领导亲密的接触,这场首次之约,不仅让我们开阔了视野,也充实了大学生活。当走进燕京啤酒厂车间时,真正的感受到科技引领的时代,密密麻麻的工厂大机器,不断传送着包装好的商品,这是学习书本所不能企及的。当进入东方驾校的那一刻,我感受到的不是枯燥乏味的学习氛围,而是现场讲解与亲身体验,模拟驾车,模拟听声辨别等体验活动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校领导与我们亲切的交谈,帮助我们了解大学节奏,指点迷津,使我的大学规划更加清晰明了,非常感谢与亲切的校领导的一次相约,纵使相约已散,但真情不灭!

——刘敏同学

很幸运地参与了首次之约活动。啤酒厂里,规模庞大的车间;啤酒制作、运输的井然有序;实验室里齐备的仪器,形成一副壮观的画面,让我震撼无比——第一次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企业的良好服务态度,工作生产的精准、到位、负责。东方时尚驾校里,体会到了安全驾车的重要性,学会了许多曾经不知、甚至错过这次活动将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的安全知识,更是体验了逼真的模拟驾驶,收获满满。与校领导谈论关于大学四年的学习,对大学四年的理解和规划也愈加清晰,愉快的交谈,将同学们和校领导的心拉进了许多。首次之约是个有意义的活动,交到朋友,收获知识,相信多年过后忆起,依然回味无穷。

——陈宇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