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感受花卉魅力·体验动手乐趣|云师大商学院2018级新生与校长助理俞竹青的“首次之约”

2018-10-12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陈琛 编辑:刘艳

百花园里赏百花,伴随着阵阵清香,花的海洋映入眼帘。10月11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长助理、学生事务部主任俞竹青与2018级新生的“首次之约”活动来到了云南省花卉示范园。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梅、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文渊、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左杨阳、保卫处处长张树丽、学生事务部征兵干事彭浩与来自会计学、法学、电子商务等不同专业的10位新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约会第一站来到了“花仙子”景观园,一进公园,香味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不同品种的花朵密布,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那朵朵鲜花绽放着各种不同的形态,有的害羞待放,有的刚刚绽放,散发出一阵又一阵淡雅的清香,有的绽放出甜美的笑脸,就像玲珑剔透的花盘。五彩的花开,醉人的花香,同学们忍不住拿起手机、相机拍一些美照作为留念。几位省外同学感叹到,深秋时节也只有在云南才能看到这么多盛开的花卉,以前只能在网上看到云南的花,现在近距离的体验,真是让人兴奋。欣赏完鲜花,师生们来到了“蓝蜻蜓”干花博物馆,这里是国内最大干花展示馆,有1000余种干花。干花不像真花那样蓬勃繁盛,但却用了另一种方式留下了美丽。

博物馆里不仅展示了形态各异的干花,轻薄如羽毛般的叶脉干花书签、树枝相框、竹筒加干花、干枯果实做成的装饰墙等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牢牢抓住了大家的眼球。据工作人员介绍,干花观赏期长,不易折坏;花、树枝、藤条、须根等颜色鲜艳,更有韵味。做成的工艺品,具有较高的艺术品味,显得简洁、高雅、通透,自然情趣及节奏感跃然而出。

赏花结束后,俞助理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干花制作活动,让大家体验DIY的乐趣。经过老师的一番讲解,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开始制作了,一片片叶脉干花经过弯折、扎紧就成了玫瑰的“花瓣”,花瓣聚合到一起,黏上花杆,贴上花叶,一朵永不凋谢的白玫瑰干花就制作成功了。

制作干花的步骤很少,却十分考验师生们的细心和耐心,不一会大家桌上就增添了许多色彩斑斓的干花。接下来就是搭配包装的时间了,通过不同品种、不同颜色之间的搭配,摆出了各式各样的造型。有的同学低头不语,认真的构思自己的作品,有的则相互交换材料,博采众长。一位男同学说到,“制作干花是细致活,没想到我一个男孩子也能做,顿时觉得自己的文艺气息越发浓郁了”。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完成了制作,风格各异的手捧干花十分好看,再配以与包装纸、彩带,更加透露出一股鲜活的韵味。

这一场赏百花、体验DIY的约会。虽然时间短暂,但是老师同学们聚在一起,踏青赏花,聊聊校园生活,分享各自感受,颇为快乐。俞助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平日里学业繁重的同学们有机会亲近大自然,让身体和心灵得到放松,感受学校的关怀与温暖,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活动结束后,收获满满的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王莹莹同学谈到,今天的首次之约,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是心里面却是无比的激动。怀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跟着校领导一起去了花仙子景区和干花博物馆,与校领导相处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原来校领导并不是我心里面想的那样严肃,原来校领导是如此的和蔼。在交谈的中我觉得校领导给我的感觉是朋友一样,亲切有没有拘束的感觉,接触以后让人有依依不舍的感觉。 

张溪洋同学:今天的首次之约,尽管瑟瑟冷风迎面而来,但是老师与同学们的欢笑就好似那暖流般涌流全身,顿时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步入一片花海,色彩缤纷的花儿,也好似那一张张美丽的笑脸,扑面对我而笑。最令我所难忘的莫过于制作属于我们自己的干花花束,这是独一无二的,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配色……这是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

 

皮岳伟同学:转眼时间飞逝,我大学的第一次与校领导的‘首次之约’就这样接近尾声,没去之前,说实话,内心挺惧怕的,害怕与老师交流,与老师面对面,可当我们真正与老师近距离交流的时候,内心真的很感动,我们一起游园赏花,一起探讨人生,一起制作手工艺,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好多的一起暖在心中,老师们关怀的问候成为我心中的一股暖流,多么希望能够再次与这些可爱、美丽、帅气的老师、同学相遇在一起,感受这种难以言说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