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组织辅导员队伍参加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2018-10-17 阅读: 出处:学生事务部 作者: 编辑:

秋季是传染病极易发生和流行的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和教育工作,积极预防和控制师生常见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2018年10月11日下午,嵩明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受邀为我校和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辅导员队伍开展2018年秋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嵩明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结合传染病特点,从当前传染病流行形式,重点就结核病、艾滋病、肝病等传染病进行案例讲解,帮助老师们深刻认识了传染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鉴别诊断、预防措施,同时也强调了各种传染病的危害不容忽视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相关传染病的预防措施给出以下建议:要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要主动不到人口密集、空气污染的场所去;要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同时也建议学校要传染病筛查纳入学入学的健康体检项目,把好入口关;开展传染病健康教育,创建良好的学校卫生环境;落实学生健康体检、晨检以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等;处理好散发疫情、聚集性疫情,防止疫情蔓延。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辅导员对秋季传染病知识和预防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辅导员对传染病的防控能力,为学生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有效促进了学校预防疾病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