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感受文化新气象·畅聊大学新生活|云师大商学院2018级新生与宁凡校长助理的“首次之约”

2018-10-19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陈琛 编辑:刘艳

10月17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长助理、教学科研事务部主任宁凡与2018级新生的“首次之约”活动来到秘境M60文化创意园,感受云南文化新气象,畅聊大学新生活。就业创业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黄翮、会计学院副院长樊舒与来自艺术学院和教育学院的10名新同学一同参加了这场“青春文艺之约”。

刚到M60文化创意园,宁助理迫不及待的和同学们“唠起了家常”,询问了同学们开学一个多月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她还向同学们介绍说,M60是云南文艺青年的聚集地。这里前身是昆明蓄电池厂,这个见证了昆明曾经工业辉煌的老旧厂房,经过改造成为了文化新地标。这个创意园最大的亮点就是保留了上世纪80年代老厂房的原貌,利用这些老厂房、老仓库等建筑进行改建,将其打造成为一个集餐饮、娱乐、文化、创意于一体的文创聚集体。随后,宁助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园区,在这里总会有一种时空交错的错觉,一栋栋挑空的老厂房,仿佛带你回到上世纪80年代。但走进去一看,潮流的装修,加上有创意的餐馆和工作室,又瞬间将你拉回现实。园区内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砖墙上一幅幅大胆夸张的涂鸦。小到一块砖头,一只井盖,大到一面巨墙,都可以发现涂鸦艺术的身影。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与这些青春、自由的涂鸦来一张亲密的合影。

在这场“青春文艺”约会中,宁助理特意带领同学们品尝云南特色美食,畅聊大学生活。虽然相处时间短暂,但是在自由畅快的氛围下,同学们越发活泼,自我介绍环节中音乐学专业的王蕴怡同学还展示了才艺,为大家演唱了一首《追光者》。来自新疆的吕鹏宇同学则邀请老师同学们到他的家乡做客。黄翮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互动小游戏,不一会二大家便熟络起来。座谈中,宁助理向同学们简单分享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理念,她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发展方向,努力学习,让自己有更多的收获。“狐狸观天下之事,刺猬以一事观天下,生命是一场伟大的冒险,大学四年我们应该做个探路者”她叮嘱到。

约会结束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陈浩同学:我感谢能有这次机会和校领导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当我见到老师们时,我觉得校领导们特别的和蔼好相处,特别是宁凡老师给我的第一感觉让我感觉很亲近,这次首次之约也收获了很多东西,认识更多的老师、同学,虽然没有把M60转遍,但是,我觉得那里真的好,那里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开了自己的工作室,找到人生的方向去努力奋斗,我们在大学需要学的东西很多,老师是我们的领路人,我们在大学需要在老师的引领下不断学习进步,需要自己去学习本领,以后出了学校大门能在社会上立足,感谢这次机会让我去见识到了那些通过自己努力成功的列子。

史若伶同学:我有幸和9位同学一起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首次之约,我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与各位老师进行了这样一次近距离的交流。当老师带我们到达M60创意园时我很意外,我没有想到老师会带我们来到这样一个年轻化个性化的地方,并决定在此进行我们的首次之约,我也因此被老师们的热情、贴心和可爱打动。一起自拍,一起搞怪,一起聊天,一起做游戏,这场与校领导的首次之约不知不觉中变成了一场和大朋友们的聚会。这次首次之约也让我感慨良多,不仅认识了很多老师和新同学,还听宁凡老师讲述了商学院的发展过程以及商学院学长学姐们的创业故事。在老师的讲述之下,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之路充满希望,我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之下我的成长之路会更加精彩且顺利。

在欢声笑语中,2018级新生与校领导的首次之约活动落下帷幕。首次之约活动以不同的约会形式,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关注,学生可与学校教师、领导直接对话,是学校推行以“学生、学习和学习效果”为中心的“新三中心”教学理念改革的重要体现。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学校将继续致力于办最好的本科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为广大学生的幸福人生提供好的教育、管理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