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英语角社团开展保护环境行动

2018-11-15 阅读: 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张洁婷 编辑:赵学伟

1110日上午07:30,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外籍教师Benjamin Richard的带领下,Tonguefu English Corner英语角社团成员来到学校后山,用连续五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带走了山上一部分的垃圾。捡垃圾是一件小事,但如果每个人都去做的话,世界会更加干净。这一天,不只是垃圾,更重要的是为了生命的延续而奋斗。

 

山上遍地是人们留下的瓜皮纸屑、塑料瓶和垃圾袋,这些垃圾会花费数十年上百年才能被分解,甚至有些垃圾是完全无法分解的。人们乱扔的垃圾导致环境变得更加恶劣。人类面临着这么多的环境问题,怎么能无动于衷呢?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从小事做起,积少成多。如果每个人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开始行动,那么地球会更加美好。捡垃圾是一件简单却富有价值的事。外Benjamin,也许我们今天只是捡了一垃圾但我们传递的是积极向上的保护环境的价值观,我们可以把这个价值观传递给别人在山上时,外教Richard就用中文告诉了在山上偶遇的孩子们要保护环境。哪怕今天只有一个人意识到他应该带走自己的垃圾,哪怕只有一个人意识到他应该教育自己的孩子保护环境,那环保活动就是成功的。

 

从小事做起,从带走自己的垃圾开始,保护环境!如果每个人都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那么世界将会更加干净,留给后代的也会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地球。相信没有人愿意让自己成为毁了这个美好地球的人!本次活动不只是希望同学们能一起为保护环境而行动,更希望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让保护环境的行为走进生活成为一种习惯。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的重任落在所有人的肩上。善待地球,人人有责!

 

虽然活动当天直到用完所有的垃圾袋,也无法带走所有的垃圾,但是活动会坚持下去。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希望你会是下一个和我们一起保护环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