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学生作品获第八届“学院奖”纪录片单元三等奖

2018-11-19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刘艳 编辑:刘艳

11月17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八届年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广州举行,此次年会正值中国高等影视学会成立35周年,也是第十一届“学会奖”,第八届“学院奖”,第三届“学人奖”颁奖典礼。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路有山、陆安楠等同学创作的纪录片《紫陶流韵》获得第八届“学院奖”纪录片单元三等奖。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的前身“中国高等院校电影学会”创建于1983年8月,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夏衍和书记处书记罗艺军大力推动成立。学会成立三十五年来先后提出“让电影走进大学讲坛”、“让电视进入大学课堂”、“让纪录片走进大学校园”三个倡议,推动了中国影视教育实现“从电影到影视、从影视教育到影视学术、从学术研究到学术评价”的三个跨越,为推动中国影视教育发展与繁荣做出重要贡献。

我校艺术学院李頔老师带领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路有山前往广州参加盛会并领奖。

《紫陶流韵》为艺术学院2017级传媒类专业赴云南建水联合实践影视拍摄采风实践教学的第二实训小组汇报影片。影片重点关注了具有悠久历史文化底韵的建水紫陶。小组成员用九天的时间,以精湛简约的笔触、深入到位的采访、丰富多彩的画面,层次分明地介绍了建水紫陶的渊源、发展趋势和未来走向,陶与社会文化、茶道美食甚至中国梦的构想,均得到了较好呈现。